非985、211毕业的你,真的找不到好工作吗?

从末流985高校毕业进入公司工作,真的,心疼自己


心疼原因的不是工作辛苦,而是当年为什么自己要花那么大工夫、吃那么多苦去考一个985高校。而公司里大批大批的同期同事都是普通一本,甚至省内一本省外二本的高校毕业的。

我自己也不算太差,好歹也入选了自己学院的保研名单;我的公司也不算太差,好歹也是全国500强,行业内第三,人数也是以万人计,业务遍布全国。

刚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面试时,那些不比我差的985校友们都大批的“阵亡”,而公司宁愿要普通高校的毕业生,也不要我们末流985高校的毕业生。


后来我明白了,大概是因为以下几点原因:

一、公司招不到顶尖985高校的学生。

二、除了那些非常变态的业界巨头,一般公司都不会只招一个层次上的学生,即使这个层次可以比较高。理由很容易理解,要保持人员构成的多样性(地区、学历、经历等等),这样整体人员更具创造力,也说不定会带来“狗鱼和沙丁鱼”的效果。

三、985、211、普通一本的大学生之间肯定有差距,但是这个差距有多大呢?清北复旦和其他学校之间的差距是一条鸿沟,但是其他高校之间的差距就不是那么大了,可能更多的是规模和学科建设问题。

四、很多公司压根就没有想让校招生立马创造价值,因为有长时间、贴近实际生产的培训在等着校招生。甚至一些岗位对专业并没有严格的要求,更加扩大了公司的择人范围。

所以,综合学校排名、公司需求和学生质量等因素,可以推理出下面一幅图:


   从这张图上可以看出,虽然高校越好,学生就职的公司就可以越好,但是普通一本的学生还是可以和普通985、211的学生的就职公司有大量的重叠。

   所以,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只要你简历写的漂亮一点(但不是瞎写胡编)、面试时有自信有技巧一点,你就可以和普通985、211高校的学生一样,进入一家比较好的公司。

  那么,“金九银十”就快来了,你的简历和面试准备好了吗?

 关注微信公众号面对面求职助手,真人一对一帮你搞定简历和面试。


为什么本来能和985、211学生一起工作的你,找不到和他们一样的工作?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