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ode.js(六)-数据库与身份认证

数据库(database)是用来组织存储和管理数据的仓库。为了方便管理互联网世界中的数据,就有了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概念(简称:数据库)。用户可以对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新增查询更新删除等操作。SQL(英文全称: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是结构化查询语言,专门用来访问和处理数据库的编程语言。能够让我们以编程的形式,操作数据库里面的数据。三个关键点☺ SQL 是一门数据库编程语言☺ 使用 SQL 语言编写出来的代码,叫做 SQL 语句。

2024-03-03 23:00:00 1201

原创 Node.js(五)-跨域(了解)

CORS,跨域资源共享)由一系列HTTP响应头组成,这些HTTP响应头决定浏览器是否阻止前端JS代码跨域获取资源。浏览器的同源安全策略默认会阻止网页“跨域”获取资源。但如果接口服务器配置了CORS相关的HTTP响应头,就可以解除浏览器端的跨域访问限制。

2024-02-06 23:00:00 698

原创 http状态码对照表

一些可能用到的工具

2024-01-14 22:00:00 858

原创 Node.js(四)-express

官方:Express是基于Node.js平台快速、开放、极简的web开发框架。

2024-01-04 23:45:00 1249

原创 Node.js(三)-模块的加载机制

使用require()加载自定义模块时,路径必须以./或者../开头,如果没有指定./或者../这样的路径标识,Node会把它当做内置模块或者第三方模块进行加载。①按照确切的文件名进行加载;②补全.js扩展名进行加载;③补全.json扩展名进行加载;④补全.node扩展名进行加载;⑤加载失败,终端报错。

2023-12-25 23:30:00 1136

原创 Node.js(二)-模块化

模块化是指解决一个复杂问题时,自顶向下逐层将系统拆分成若干模块的过程。对于整个系统来说,模块是可组合、分解和更换的单元。

2023-12-21 23:45:00 2331 1

原创 Node.js(一)-基础

Node.js让你的网络编程更加简单、高效、稳定!

2023-11-24 17:40:16 907

原创 良好的编码习惯

最近的自己处于一种得过且过的状态中😔,说逃避的话就是总感觉是自己没有心思做任何事,只想混着,其实是自己不想走出这个舒适圈,去学习和历练,一味的敷衍了事,情绪也很疯。这样的后果是,渐渐地越来越掌控不了自己,工作一塌糊涂,被领导批评,心情也很糟糕😟。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慌乱,一定不要在这个舒适圈中日复一日,仅满足于胜任当前这个工作,这几天感觉敷衍和安于现状感给我带来的是无尽的惶恐和不安,这样下去一直停留在原地必然会被淘汰。(只是对我自己这段时间感受的一个陈述,没有PUA😜)

2023-10-24 09:44:36 117

原创 vue接入高德地图获取经纬度

根据指引注册成为高德开放平台开发者,并申请 web 平台(JS API)的 key 和安全密钥;地图组件代码:(只将经纬度传给父组件,因为form表单还有与地图无关的数据,所以没放到组件中)新建地图组件 MapContainer.vue 并引入 amap-jsapi-loader。记录一下,虽然简单,但是每次用到都要重新梳理流程,过程很烦躁。:MapContainer组件只将经纬度和地址传到父组件。:在html引入安全密钥(获取经纬度用,不然会报错)按 NPM 方式安装使用 Loader。

2023-10-10 19:00:00 1140 1

原创 vue中使用window.open打开assets文件夹下的pdf文件

需求:系统有个操作手册,点击会在浏览器新开个窗口并打开pdf文件。这个pdf文件存储在本地assets文件夹中。页面中打开:(我实在初始化的时候就打开文件,没用按钮)引入图中红框中的代码。

2023-08-30 12:00:55 1481

原创 css-伪类:not实现列表最后一项没有样式

这个选择符,那么你将可以很好的处理类似这样的场景:假定有个列表,每个列表项都有一条底边线,但是最后一项不需要底边线。

2023-08-28 10:57:49 924

原创 vue中实现将html导出为word/excel

需求:将页面整成理想样式,将想要的那一部分页面导出成word,不用写模板,按照当前页面样式导出即可。第四步:获取dom节点myContainer并导出(我写的行内样式)第二步:给到处那部分的容器起个id名。第三步:在需要的地方引入依赖。第一步:安装需要的依赖。

2023-06-22 04:30:00 4280 14

原创 vue-element-admin刷新侧边栏数据丢失

解决vue-element-admin刷新侧边栏丢失

2023-06-02 11:26:29 889

原创 nvm管理node版本与node对应的npm的版本

五一长假回来打开电脑发现自己的vscode不能成功运行项目,npm run dev之后没有任何反应,于是我想着使用cmd打开试试,结果cmd打开后画面只有一个横着的光标再闪,停几秒后就自动关闭了,看其他的博主写的解决方法一一试过了都没解决。要么就是文件夹下没有说的那个文件(auto run),要么就是环境变量也是没问题,还有其他的一些方法都没解决,没办法重装系统(win10)重装系统之后cmd就可以正常打开,项目也能运行,但是node的版本太高,与npm的版本不符合,运行会报错。

2023-05-06 13:46:55 5731 1

原创 uni-app apk出现打包时未添加push模块

apk出现打包时未添加push模块

2023-04-23 11:13:48 2039 1

原创 uni-app 中模拟器真机运行app

uni-app 中模拟器真机运行app

2023-04-21 17:36:01 3133 4

原创 uni-app中下拉框多选

下拉框多选

2023-04-18 09:28:25 5299 3

原创 提升代码可读性,减少 if-else 的几个小技巧

1.逻辑'II'本文主要是向大家传递一种思想,我们有很多的方法去优化我们的代码,提高我们代码的可读性。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接触过拥有庞大if else的项目代码吧,多重嵌套的if else在维护的时候真的让人很恼火😡,有时候一个 bug 排查下来,严重感觉身体被掏空😿。

2023-03-29 09:31:03 567

原创 ES6 字符串的扩展

除了indexOf()方法外,这三种方法也很好用,可以根据场景需求使用,确定某个字符或者字符串在不在当前要检测的字符串中。

2023-03-23 15:59:44 253

原创 vue3笔记

2020年9月18日,Vue.js发布3.0版本,代号: One Piece (海贼王)耗时2年多、2600+次提交、30+个RFC、600+次PR、99位贡献者github上的tags:什么是hook?本质是一个函数,把setup函数中使用的Composition API进行了封装。类似于vue2.x中的mixin。自定义hook的优势: 复用代码,让setup中的逻辑更清楚易懂。作用:船舰一个自定义的ref,并对其依赖项跟踪和更新触发显示控制。实现防抖效果

2023-03-17 14:45:13 331

转载 Chrome 浏览器安装Vue2、Vue3插件方法 (详细有效)

https://blog.csdn.net/qq_50497708/article/details/128261618

2023-02-10 11:10:12 370

转载 【研发必备】45 个 Git 经典操作场景,专治不会合代码

【研发必备】45 个 Git 经典操作场景,专治不会合代码

2023-02-09 09:27:50 121

转载 现代图片性能优化及体验优化指南 - 图片类型及 Picture 标签的使用

现代图片性能优化及体验优化指南 - 图片类型及 Picture 标签的使用

2023-02-09 09:19:56 342

转载 一个自学前端的4年工作总结【三十而立,拒绝躺平】

职业规划

2023-01-29 15:45:15 190

原创 git commit后如何撤销

修改本地代码后,提交改动的代码到远程库里时可能会遇到将注释写错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该如何撤回错误的commit操作重新commit。作用:删除工作空间修改过的代码,撤销commit&撤销add。:撤销git commit命令和撤销git addm。作用:不删除工作空间修改过的代码,仅撤销commit。命令:git reset --hard HEAD^命令:git reset --soft HEAD^情况二:仅撤销git commit 命令。

2023-01-29 15:29:04 16223

原创 关于自己的转正述职报告

前端转正述职

2023-01-19 15:40:39 1137

原创 uni-app 中实现文件和图片的上传-H5

实现文件和图片的上传-H5

2023-01-18 18:11:11 6164 11

原创 uni-app 不用onShow返回上一页刷新数据

不用onShow返回上一页刷新数据

2023-01-12 10:51:17 554 2

原创 css:一行文本或多行文本溢出显示省略号

css:一行文本或多行文本溢出显示省略号

2023-01-10 09:47:30 158

转载 前端实现登录拼图验证

本篇前端实现登录拼图验证就到此结束了,这个功能一般都是在登录的时候用的。本篇文章的案例可以正常使用。本篇实现的代码中存在一个遗留问题,非拖动区域内能拖动。关于本文来自:桃小瑞。

2023-01-09 11:05:04 331

原创 uni-app uview中u-upload自定义样式

【代码】uni-app uview中u-upload自定义样式。

2022-12-23 16:25:12 2545 1

原创 uni-app中使用自定义字体

【自用】uni-app中使用自定义字体_duyanke888的博客-CSDN博客_uniapp 自定义字体

2022-12-09 10:01:26 603

转载 el-table 动态合并行/列单元格

原文地址:El-Table 动态合并行/列单元格 | nowhere.ink

2022-12-02 11:05:16 434

原创 el-table居中-序号-透明背景色等

将表格的背景色变成透明色://一定要写在最外面!!!!/*最外层透明*/important;}/* 表格内背景颜色 */important;border: 0;//去除表格}1.el-table修改表头样式:通过绑定header-cell-style属性进行实现

2022-11-24 14:00:54 457

转载 uni-app 中# ifdefine MP

uni-app 框架跨端兼容,不同平台下实现特有功能

2022-11-14 10:00:13 3431

原创 flex布局最后一行列表左对齐的方法

只需要添加几行代码:其中的数字取决于你的列表每行有几个元素,以我的为例(宽度是百分比),每行有五个元素,最后剩下的一行可能是4个、3个、2个。19%、38%、57%是还缺几个元素就是满元素的个数*元素的宽度,5%、10%、15%是还缺几个元素就是满元素的个数*你每行元素有几个,如果是4个的话就是4%、8%、12%。4的意思是5个元素有四个间距,如果是4个元素的话就是3。如果你的需求是不定宽度或者动态的宽度:参考一下链接。

2022-11-11 14:15:17 6155

原创 vue中根据窗口的大小调整echarts图表的尺寸

【代码】vue中根据窗口的大小调整echarts图表的尺寸。

2022-11-08 14:18:34 433

原创 vue中运行项目自动打开浏览器失败

vue中运行项目自动打开浏览器失败

2022-11-05 13:46:59 702

原创 uni-app中实现echarts图表

uni-app中实现echarts图表

2022-11-03 16:24:26 1789 2

原创 Reinitialized existing Git repository in xxx

Reinitialized existing Git repository in

2022-07-28 15:16:44 62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