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

一.Referrer的作用
1.Referrer-policy
Referrer-policy作用就是为了控制请求头中referer的内容

包含以下值:

no-referrer : 整个referee首部会被移除,访问来源信息不随着请求一起发送。

no-referrer-when-downgrade : 在没有指定任何策略的情况下用户代理的默认行为。在同等安全级别的情况下,引用页面的地址会被发送(HTTPS->HTTPS),但是在降级的情况下不会被发送 (HTTPS->HTTP).

origin: 在任何情况下,仅发送文件的源作为引用地址。

origin-when-cross-origin: 对于同源的请求,会发送完整的URL作为引用地址,但是对于非同源请求仅发送文件的源。

same-origin: 对于同源的请求会发送引用地址,但是对于非同源请求则不发送引用地址信息。

strict-origin: 在同等安全级别的情况下,发送文件的源作为引用地址(HTTPS->HTTPS),但是在降级的情况下不会发送 (HTTPS->HTTP)。

strict-origin-when-cross-origin: 对于同源的请求,会发送完整的URL作为引用地址;在同等安全级别的情况下,发送文件的源作为引用地址(HTTPS->HTTPS);在降级的情况下不发送此首部 (HTTPS->HTTP)。

unsafe-url: 无论是同源请求还是非同源请求,都发送完整的 URL(移除参数信息之后)作为引用地址。(最不安全了)

2.防盗链
盗链是指在自己的页面上展示一些并不在自己服务器上的一些内容, 获取别人的资源地址,绕过别人的资源展示页面,直接在自己的页面上向最终用户提供此内容。 一般被盗链的都是图片、可执行文件、音频文件、压缩文件等资源。通过盗链的手段可以减轻自己服务器的负担。

防盗链的工作原理:
通过Referer或者签名,网站可以检测目标网页访问的来源网页,如果是资源文件,则可以追踪到显示它的网页地址 一旦检测到来源不是本站,即进行阻止或者返回指定的页面

二.XMLHttpRequest
XMLHttpRequest对象是 AJAX 的主要接口,用于浏览器与服务器之间的通信。

1.XMLHttpRequest.getResponseHeader()
返回 HTTP 头信息指定字段的值,如果还没有收到服务器回应或者指定字段不存在,返回null。该方法的参数不区分大小写。

2.XMLHttpRequest.status,XMLHttpRequest.statusText
XMLHttpRequest.status属性返回一个整数,表示服务器回应的 HTTP 状态码。一般来说,如果通信成功的话,这个状态码是200;如果服务器没有返回状态码,那么这个属性默认是200。请求发出之前,该属性为0。该属性只读。

200, OK,访问正常
301, Moved Permanently,永久移动
302, Moved temporarily,暂时移动
304, Not Modified,未修改
307, Temporary Redirect,暂时重定向
401, Unauthorized,未授权
403, Forbidden,禁止访问
404, Not Found,未发现指定网址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服务器发生错误

3.XMLHttpRequest 对象可以对以下事件指定监听函数。

XMLHttpRequest.onloadstart:loadstart 事件(HTTP 请求发出)的监听函数
XMLHttpRequest.onprogress:progress事件(正在发送和加载数据)的监听函数
XMLHttpRequest.onabort:abort 事件(请求中止,比如用户调用了abort()方法)的监听函数
XMLHttpRequest.onerror:error 事件(请求失败)的监听函数
XMLHttpRequest.onload:load 事件(请求成功完成)的监听函数
XMLHttpRequest.ontimeout:timeout 事件(用户指定的时限超过了,请求还未完成)的监听函数
XMLHttpRequest.onloadend:loadend 事件(请求完成,不管成功或失败)的监听函数

4.XMLHttpRequest.upload
XMLHttpRequest 不仅可以发送请求,还可以发送文件,这就是 AJAX 文件上传。发送文件以后,通过XMLHttpRequest.upload属性可以得到一个对象,通过观察这个对象,可以得知上传的进展。
主要方法就是监听这个对象的各种事件:loadstart、loadend、load、abort、error、progress、timeout。

5.XMLHttpRequest.abort()
方法用来终止已经发出的 HTTP 请求。调用这个方法以后,readyState属性变为4,status属性变为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