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配置SSH秘钥 For Mac


文 | 莫若吻


一、背景

现在使用基于Git 作为开发项目的管理工具已经非常普遍,很多与Git相关的平台工具的基本配置和使用方法都类似,现主要总结一下Git的基本配置,教你如何从已经存在项目的Git上clone代码到本地。

使用操作系统:Mac OS

二、添加和配置SSH公钥

1.什么是SSH?

SSH(Secure Shell)是一种安全协议,在你的电脑与GitLab服务器进行通信时,我们使用SSH密钥(SSH Keys)认证的方式来保证通信安全。

创建 SSH密钥,并将密钥中的公钥添加到Git,以便我们通过SSH协议来访问Git仓库。

SSH 密钥的创建需要在终端(命令行)环境下进行,我们首先进入命令行环境。通常在OS X和Linux平台下我们使用终端工具(Terminal),在Windows平台中,可以使用Git Bash工具。
(**注:**此文主要是针对Mac OS系统的的总结)

2.添加和配置SSH公钥具体操作步骤

操作系统:MacOS
1)创建 SSH密钥
首先在termital终端输入
ssh-keygen -t rsa -C "username"
(注:username为你git上的用户名,一般是你的邮箱地址)
按enter键,出现如下图:
在终端输入命令.png

Note:
a. 在这里可以更改id_rsa的文件名和路径,一般默认即可。(若不需要多配置SSH跳过此处,直接看第二步即可)
若你需要配置多个SSH,在此时做更改即可。
为避免新手看晕了,我单独将这部分内容写了一篇文章,请查看文章
《配置多个SSH秘钥 For Mac》

b.Enter passphrase (empty for no passphrase) :时,可以直接按两次回车键输入一个空的 passphrase;也可以选择输入一个 passphrase 口令,如果此时你输入了一个passphrase,请牢记,之后每次提交时都需要输入这个口令来确认。

2)找到SSH的秘钥文件id_rsa.pub,拷贝内容
首先,点击mac上的访达图标,找到先前生成的SSH秘钥文件,位置如图:
ssh位置.png
找到ssh公钥位置.png
然后,打开相对应的id_rsa.pub文件,将其中的内容全部copy到git上做添加配置.
打开pub文件.png
3)在Git上配置SSH秘钥
在Git上找到设置SSH密钥的位置,点击添加秘钥,将之前copy的内容粘贴到对应的文本框中,完成添加即可。
Note:每个公司的Git界面可能会略有不同,但是大致功能都一样的,找到设置SSH密钥的位置即可.
大致步骤如下图:
找到配置git上的ssh位置i.png
添加秘钥.png
设置秘钥.png

三、将项目从git上下载到本地

在termital终端输入命令行代码
git clone +“你git上的项目地址”
然后输入 yes
等到下载100%即可。

Note:找到git上的项目地址,很简单,这里不再列出了,如果你自己找不到可以给我留言。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点赞此文并注明出处,谢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