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umos学习python第九课:VSCode+Anaconda

注意Anaconda版本和Python版本的对应关系,同一个Anaconda可以支持多个Python版本,Anaconda在Python解析器的基础上封装了很多Python包,尤其是涉及科学计算的,不用一个个下载,非常方便,且自带的conda包管理工具比较好用。

2024-04-10 23:54:32 976

原创 系统对接,了解一下

系统对接是指将两个或多个不同的系统进行连接和交互,实现数据的共享和功能的互通。在实际开发中,我们常常需要将不同的系统进行对接,以便实现各种复杂的业务流程。开发人员制定两个系统之间需要定义的接口规范,明确接口名称,请求和回包格式,参数列表等。同时需要考虑接口通信的安全性问题。

2024-04-08 10:18:33 959

原创 Lumos学习王佩丰Excel第二讲:单元格格式设置

正数;负数;零值;文本。在自定义数字格式的代码中,用分号来分隔不同的区间(3个分号分隔四个区间,2个分号分隔三个区间,1个分号分隔二个区间,没有分号为一个区间),每个区间的格式代码作用于不同类型的数值。重点讲解一下日期的自定义,因为其特殊:y:年,m:月,d:日,a:星期yyyy四位数代表年m一位数代表月,mm两位数代表月,mmm三位数代表月的英文缩写,mmmm四位数代表月的英文全称d一位数代表日,dd两位数代表日,ddd三位数代表日的英文缩写,dddd四位数代表日的英文全称。

2024-04-07 21:09:54 970 1

原创 Lumos学习王佩丰Excel第一讲:认识Excel

点击菜单【文件】-【选项】- 【高级】-【编辑自定义列表】即可设置。

2024-04-03 19:21:07 1309 1

原创 求助!Jupyter notebook怎么这个样子?

正常情况下应该是这样吧?

2024-03-27 12:32:18 112

原创 Lumos学习python第八课:vscode 调试(debug)

我们演示的例子比较简单,也希望大家可以举一反三,遇到自己不明白的情况,不必用手+纸去演算,试试debug体会一下程序的执行步骤,单步调试,再小的错误也不会逃过你的法眼。:断点是调试器设置源程序在执行过程中自动进入中断模式的一个标记。当程序运行到断点时,程序中断执行,进入调试状态。顺便和大家说一句,学习的同时不要忘记多动一动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今天我游泳了,你们呢?断点设置成功后,在代码行的左边会显示一个红色的实心圆,同时该行代码也突出显示。是程序开发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2024-03-25 22:31:30 355 1

原创 Lumos学习python第七课:字符串

字符串是 Python 中最常用的数据类型。我们可以使用引号 (或) 来创建字符串。创建字符串很简单,只要为变量分配一个值即可。var2 = "跟着Lumos学Python "

2024-03-24 21:44:33 678 1

原创 Lumos学习python第六课:算法初体验

计算机算法是以一步接一步的方式来详细描述计算机如何将输入转化为所要求的输出的过程,或者说,算法是对计算机上执行的计算过程的具体描述。我理解其实就是用计算机语言体验数学算法。

2024-03-13 16:56:32 375 1

原创 Lumos学习python第五课:数组

这篇文章几乎拖了两周,我每天都会用空余时间查关于数组的资料,像钻牛角尖似的,立志生成一篇最全的python数组教程,可是我翻阅了很多文章,都难以整合一篇最完整、逻辑最缜密的文章,突然在今晚又想到,这一切重要吗?reversed():将序列中的元素反向,不会改变原序列顺序,而是指向一个新的地址,如原序列list1,可通过q = list(reversed(list1)),得到一个元素顺序与原序列list1相反的新序列q。:创建一个新字典,以序列 seq 中元素做字典的键,val 为字典所有键对应的初始值。

2024-03-08 09:22:04 844 1

原创 Lumos学习python第四课:循环(Loop)

②如果数组的末尾有若干个“9”,例如 [1,2,9,9][1,2,3,9,9],那么我们只需要找出从末尾开始的第一个不为 9 的元素,将该元素加1,得到 [1,3,9,9][1,2,4,9,9]。官方解释:循环可以用来取出列表中的元素,其原理其实就是根据索引自增的方式来一次进行列表中元素的取值,不仅仅是列表,包括字符串、字典、元组等序列都是可以通过循环来进行元素取值,这个过程称为。③如果数组的所有元素都是9,例如 [9,9,9,9,9],那么答案为[1,0,0,0,0,0]。我们本道题就采取了嵌套循环,

2024-02-24 22:58:21 939

原创 Lumos学习python第三课:函数的理解与使用

给你一个字符串s,由若干单词组成,单词前后用一些空格字符隔开。返回字符串中 最后一个 单词的长度。单词 是指仅由字母组成、不包含任何空格字符的最大子字符串。输入:s = "Hello World"输出:5解释:最后一个单词是“World”,长度为5。输入:s = " fly me to the moon "输出:4解释:最后一个单词是“moon”,长度为4。输入:s = "luffy is still joyboy"输出:6解释:最后一个单词是长度为6的“joyboy”。

2024-02-22 17:15:34 926 1

原创 Lumos学习python第二课:基础内容

在学校学习的时候,每次老师布置有关于代码的作业,我第一时间的想法就是去CSDN“借鉴”,一开始蛮爽的,后来考试的时候真的是女娲补天,后悔不已!但到现在,我这个不合格的码龄已经4y+了,其实回头想想,借鉴别人的代码并不是什么错事,错在不加思考。通过一道数学题,你可以记住一个公式;,这是一种很轻松愉悦的学习方式,每天都是不一样的困难,克服他们我们就成功啦~成长是潜移默化的,希望各位不要急于求成,慢慢来,一切都来得及.......中很多功能不需要我们去写,在标准库或者第三方库中都已写好,导入相关模块就可以用了。

2024-02-21 09:38:47 848

原创 驼峰命名法(Camel Case)

驼峰命名法是一种命名约定,通常用于编程和标识符命名,因为命名形状酷似骆驼,所以被称为驼峰命名法,它可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易于理解。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小写,之后的单词首字母大写,同样不包含其他空格或其他分隔符,通常用于变量名、函数名,例如:myVariable。每个单词的首字母都大写,而且不包含其他空格或其他分隔符。通常用于类名、类型名、方法名等,例如:MyClass。在微博上刷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帖子,代码小白们,知道该如何命名了不?

2024-02-20 14:44:58 394

原创 Lumos学习python第一课:选择代码编辑器

Visual Studio Code是微软主推的轻量级代码编辑器,安装插件即可编译代码,相当于是PyCharm和Jupyter的 整合平替,能覆盖两者大部分功能,既可以写Python脚本项目,也可以运行Jupyter notebook,还支持各种文档浏览编辑,以及有大量的插件。它实际上是一个web应用,可以让我们在浏览器上敲代码,即写即运行,具有很强的交互性,所以适合做需要可视化的数据探索分析。Notebook,PyCharm是专业的python开发工具,更适合做项目开发。优点:支持IDE开发、支持。

2024-02-19 17:12:03 366 1

原创 Lumos带你学python(一起上春山):为什么学python?

接下来,和我一起走进python的学习之旅吧~期间我会以一个小白的角度分享学习过程中的干货、经验……python小白们,和我一起吧~虽然我本科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但入门学的是C++。但得知python有很多很多优点吸引我去学,但最最重要的是因为它“简单”。

2024-02-19 17:10:25 348 1

原创 昇思MindSpore技术公开课——第七课:Prompt Tuning

Pre-Train, Fine-tune的挑战两个训练阶段存在gap,导致少样本学习能力差,容易过拟合如果为了一个任务就要去finetune一个模型,开销是非常大的NLP任务的第四范式:Pretrain-Finetune-Propmt-Predict基于prompt的分类任务。

2024-01-23 20:17:42 372 1

原创 昇思MindSpore技术公开课——第六课:代码预训练

可以实现代码翻译、解释的功能,涵盖语言种类繁多。

2024-01-23 20:00:28 392 1

原创 昇思MindSpore技术公开课——第五课:MindSpore自动并行

关键:利用超大规模的集群训练大模型。

2024-01-23 19:26:40 413 1

原创 昇思MindSpore技术公开课——第四课:GPT2

预测下一个单词的模型。

2024-01-23 18:35:07 392 1

原创 昇思MindSpore技术公开课——第三课:GPT

和BERT类似,GPT-1同样采取pre-train + fine-tune的思路:先基于大量未标注语料数据进行预训练,后基于少量标注数据进行微调。但GPT-1在预训练任务思路和模型结构上与BERT有所差别。

2024-01-23 17:30:34 927 1

原创 昇思MindSpore技术公开课——第二课:BERT

word2vec/Glove将离散的文本数据转换为固定长度的静态词向量,后根据下游任务训练不同的语言模型;ELMo预训练模型将文本数据结合上下文信息,转换为动态词向量,后根据下游任务训练不同的语言模型;BERT同样将文本数据转换为动态词向量,能够更好地捕捉句子级别的信息与语境信息,后续只需对BERT参数进行微调,仅重新训练最后的输出层即可适配下游任务;GPT等预训练语言模型主要用于文本生成类任务,需要通过prompt方法来应用于下游任务,指导模型生成特定的输出。

2024-01-23 15:30:42 927 1

原创 昇思MindSpore技术公开课——第一课:Transformer

本系列文章是针对《昇思MindSpore技术公开课》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文章产出用于参加【第五届MindCon极客周】。《昇思MindSpore技术公开课》包含了两期大模型专题,共包含十七课。课程结合华为自研机器学习框架昇思MindSpore,课程由浅入深,对想要学习机器学习特别是大模型技术的同学比较友好。建议对大模型的研究充满热情的同学可以观看学习一下。以下分享内容是按照本人对于学习进度的课程记录,仅为个人拙见,供参考。所有合法句的概率分布,总和为1。

2024-01-23 14:03:30 90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