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ive-C中copy 、retain以及ARC中新加入的strong、weak关键字的含义

copy: 创建一个引用计数为1的对象,然后释放旧的对象

retain:释放旧的对象,将旧对象的值赋予输入对象,再提高输入对象的引用计数为 1

Copy其实是建立了一个相同的对象,而retain不是:
比如一个NSString对象,地址为0×1111,内容为@”STR”
Copy到另外一个NSString之 后,地址为0×2222,内容相同,新的对象retain为1, 旧有对象没有变化

retain到另外一个NSString之 后,地址相同(建立一个指针,指针拷贝),内容当然相同,这个对象的retain值+1

也就是说,retain是指针拷贝,copy是内容拷贝。在拷贝之前,都会释放旧的对象。

1、使用copy: 对NSString

2、使用retain: 对其他NSObject和其子类


strongweak是由ARC新引入的对象变量属性

ARC引入了新的对象的新生命周期限定,即零弱引用。如果零弱引用指向的对象被deallocated的话,零弱引用的对象会被自动设置为nil。



@property(strong) MyClass *myObject;

相当于@property(retain) MyClass *myObject;



@property(weak) MyOtherClass *delegate;

相当于@property(assign) MyOtherClass *delegate;



强引用与弱引用的广义区别:
强引用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讲的引用,其存亡直接决定了所指对象的存亡。如果不存在指向一个对象的引用,并且此对象不再显示列表中,则此对象会被从内存中释放。
弱引用除了不决定对象的存亡外,其他与强引用相同。即使一个对象被持有无数个若引用,只要没有强引用指向他,那麽其还是会被清除。



简单讲strong等同retain
weak比assign多了一个功能,当对象消失后自动把指针变成nil,好处不言而喻。



__weak, __strong 用来修饰变量,此外还有 __unsafe_unretained, __autoreleasing 都是用来修饰变量的。
__strong 是缺省的关键词。
__weak 声明了一个可以自动 nil 化的弱引用。
__unsafe_unretained 声明一个弱应用,但是不会自动nil化,也就是说,如果所指向的内存区域被释放了,这个指针就是一个野指针了。
__autoreleasing 用来修饰一个函数的参数,这个参数会在函数返回的时候被自动释放。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