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chs使用笔记(Bochs虚拟机下安装DOS 6.22)

Bochs使用笔记(Bochs虚拟机下安装DOS 6.22)

1.下载Bochs.    
   
到官方网站http://bochs.sourceforge.net/下载一个最新版Current Release:Bochs 2.4.5

2.安装Bochs.
   
安装很简单,打开 Bochs-2.4.5.exe后,同意协议等什么的一路next.最后会让你看一个列表文件和ReadMe文件。

安装完后,在开始菜单里打开Bochs 2.4.5.跳出一个窗口Bochs Start Menu.用于虚拟机的参数设置等等.我们关闭这个窗口,先去修改一下配置文件.

 

3.配置Bochs

Bochs安装目录下有一个bochsrc-sample.txt,把它改名为bochsrc.txt就得到一个默认配置文件.打开这个文件,如下图所示这个样子。

 

(1) 配置CPU

       如下图所示,把cpu: count=1, ips=50000000, reset_on_triple_fault=1, ignore_bad_msrs=1, msrs="msrs.def"复制一份,把这一行用“#”修饰掉,再在下一行插入一空行,按CTRL-V粘贴,把ips=50000000改为ips=5000000

 

(2) 配置个硬盘

   Bochs安装目录下有一个程序bximage.exe,用于制作映像文件。下面是创建一个500M的硬盘的过程。如图所示。

 

上图白色光条处的文字已复制到粘贴板。打开配置文件bochsrc.txt.在正确位置按CTRL-V复制到里面。同时用“#”把ata0-master: type=disk, mode=flat, path="30M.sample"这条语句修饰掉。如下图。

 

(3) 配置软驱A

     从网上下载一个dos6.22的映像文件dos622.imgcopybochs安装目录下,再如下图所示修改,即添加floppya: 1_44=dos622.img, status=inserted,floppya: 1_44=/dev/fd0, status=inserted用“#”修饰掉。

 

(4) 配置CD-ROM

       从网上下载dos6.22光盘镜像文件dossoft.iso把它copybochs安装目录,再如下图所示修改,添加ata0-slave: type=cdrom, path="dossoft.iso", status=inserted

 

(5) 配置Boot启动顺序

如下图修改,添加boot: floppy,disk

 

 

4.启动Bochs虚拟机

在开始菜单里打开Bochs 2.4.5,跳出Bochs Start Menu窗口,这时,我们已在以上的步骤里做好配置工作,直接按Start启动虚拟机。如下图。

 

5.安装DOS

1)从软盘启动,马上进入下一页,如图

 

选择3.Other IDE CD-ROM

 

2)为硬盘分区

A:/>fdisk.

 

1后回车,创建分区。

 

1后回车,创建主分区。

 

Y回车

 

按任意键重新启动。

 

(3) 格式化硬盘

 

 

(4) 让系统持光驱

A:/>xcopy a:/ide c:/ide /s

 

A:/>copy a:/mscdex.exe c:/

 

       (5) 制作config.sysautoexec.bat文件

C:/copy con config.sys

device=c:/ide/ide.sys /d:mscd000

^Z

 

C:/copy con autoexec.bat

mscdex.exe /d:mscd000

^Z

 

(6) 释放软盘。重启虚拟机

 

(7) 安装DOS

重启虚拟机后,

C:/>d:

D:/>cd msdos622

D:/MSDOS622>setup

 

启动MS-DOS安装程序

 

按回车.

 

dos622.im复制一份并改名为uninstall.img.

把“uninstall.img”这张软盘Inserted后按回车

 

 

按回车。

 

按回车。

 

Y

 

按回车

 

释放软盘

 

 

按回车,重新启动,DOS系统安装完毕。

6DOS安装完毕后的界面

 

  • 0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