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TMQ】移动H5性能测试平台解决方案

1.平台的目的

说到H5性能测试,大家想到最多的是在PC端利用Firebug、Fiddle和HttpWatch等工具进行测试和性能指标的分析,但是如果我们测试的是Android上的H5,我们该如何保证数据准确度、如何测试起来更方便快捷、如何才能够小白式进行性能测试呢?

2.解决方案

带着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思考与讨论,最后敲定了一键测试的解决方案,就是用户只需提交一个Url,就可以得到一份完美的报告。

带着这些思路,让我们一起走进H5性能测试平台的实现,手把手一起打造H5性能测试平台。

3.搭建平台所需的知识

搭建平台的方式和使用的语言有很多,为了方便、快捷、高效,我们使用了Python的Web架构进行页面的展示和数据交互,Jenkins进行任务的调度和处理,Harviewer进行har文件的解析与瀑布流的展示。

3.1 Django

PythonWeb框架

Django采用了MVT的框架模式,即模型M,视图V和模板T。从Django的架构图可以清晰地把握Django的组成部分。

3.2 Jenkins

Jenkins是一个可扩展的持续集成引擎,Jenkins非常易于安装和配置,简单易用。主要利用Jenkins的定时任务功能实现H5性能测试任务的调度功能。

3.3 Harviewer

Har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