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环境将python项目打包为docker镜像、上传到docker hub、拉取镜像、修改镜像并保存全过程

整整搞了大半天才完成这个事,主要网络太不稳定了……
我错了,我以为大半天搞定了,实际上没有,又多花了半天时间重新修bug……


首先介绍正常制作镜像和上传流程,后面有我出现的一些错误和解决办法。(血与泪的历程呀,不点个赞吗~)

准备知识

这次摸坑加深了对docker的理解,专业的概念和技术理解网上有很多,这里说一下我的认识。我们在一些需要迁移和迭代更新的项目中使用docker容器,可以方便管理。举个例子,我们将python依赖的第三方库制作成镜像,比如pytorch镜像,那么在其他相同操作系统的机子上直接拉取镜像就好了,不需要自己再配置了,相同于一个独立的环境。另外,可以在docker hub 直接搜想要的镜像。pytorch/pytorch
传送门

一、安装docker

这个就不说了,根据操作系统版本自行安装,注意使用GPU加速的项目需要安装nvidia-docker,后面的步骤也是基于这个。

二、将python项目打包为docker镜像

  1. 首先,python项目应整理在一个文件夹内。进入你运行python项目的虚拟环境,导出运行依赖的第三方库。(这一步也可以自己手写,总之要把得到的requirements.txt文件放入项目文件夹内,方便下一步操作。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