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c++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学习c++之前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呢?

个人觉得至少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准备:

1.弄清学习目的,明确学习目标。

根据2/8原则,有80%的东西都是不重要的。只有20%的学习内容才是我们要掌握的重点。所以我们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才能事半功倍。学习c++不是为了能将所有知识点倒背如流。如果是那样学习,学习的时间成本会很高,这样会导致跟不上这个快速变化的社会节奏。

比如,我的学习目标是要研究开源代码。开源代码里面用到了很多模板方法,这些我在几年的app开发中,没用到过。这种方法有什么好处?

使用c++开发,是因为他效率高,性能好。那怎么样的代码写法才能性能高效率好呢?这些都是我的学习目标。

如果是还在学校的学生,可能学习的目的只是找工作。那么可以先到网上找找你有意向的公司在网上发布的简历要求是什么?这样就可以进一步明确你的学c++要掌握的内容。

2.寻找好的教材

c++ 经历了40年的发展。其中的教材多得让人看得眼花。但总有一些优秀的教材被沉淀下来。我们可以在百度,论坛,知乎,简书等地方问问大神们的意见。这里说一个有意思的事。当我在百度搜有哪些好的c++教材时,有一个贴子的回复很有意思。“只要不是谭*强的书”。哎,这本红皮书坑了多少人。

我自已选的学习教材是找有过c++工作经验的同事推荐给我的。

一本是《c++ primer》适合学习基本语法

另外一本是《Effective c++》,同事告诉我说这是讲c++性能的。应该都能找到免费的电子书资源。

3.寻找好的视频教程

因为,学习编程,主要是要通过练习才能提升。而可视化的讲解,可以大大提升你理解的效率和难易程度。

而正好过去两年,风投在在线教育投的钱很多,在线教育网站有很多好的,甚至是免费的资源。所以赶快到网上找到一部适合自已的,网络评价好的视频教程吧。当然,并不是有了视频教程,就可以不用教材了。因为教材写的东西更成体系。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