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Dreamweaver

【移动漫谈】聊聊Dreamweaver


当你看到这张图时会想起这款Adobe家族中最绿的那个Dreamweaver老弟吗

如今的Web开发者可能对于DW的印象只是一个陈旧的老古董软件,与如今日新月异的Web发展完全跟不上。

在十年之前,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的时候DW有一个美妙的中文名称:“梦想编织者”

Adobe Dreamweaver,简称“DW”,是美国MACROMEDIA公司开发的集网页制作和管理网站于一身的所见即所得网页编辑器,DW是第一套针对专业网页设计师特别发展的视觉化网页开发工具,利用它可以轻而易举地制作出跨越平台限制和跨越浏览器限制的充满动感的网页。

DW在诞生之初作为一款所见即所得的编辑器,或者说是制作器,带给了最初的Web开发者难以置信的制作效率。

Dreamweaver可以用最快速的方式将Fireworks,FreeHand,或Photoshop等档案移至网页上。使用检色吸管工具选择荧幕上的颜色可设定最接近的网页安全色。对于选单,快捷键与格式控制,都只要一个简单步骤便可完成。


在Adobe家族强势配合下,DW的存在为多少Web开发者编织出了他们的梦想。再配上可视化的编辑能力,分分钟画出一屏幕的表格等等强势的功能给当时的Web开发带来了新纪元。


DW当初强势的表现很难让人们想象到短短的十年内会有如此的大落,而与之相比Adobe家族的其他产品几乎都还强势的活跃在软件市场上。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DW到了如此的地步,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1、Web的快速发展导致了DW的落伍。正因为DW的出现加速了Web的发展,而最值得DW骄傲的所见即所得能力却成为了它最致命的弱点。千篇一律的表格与个性化网页格格不入、自动生成的代码拉低了巨型工程的效率、黑箱式的操作给后期维护提升了成本……

2、国内的Web发展晚于国外,且国内工厂式的学习班把DW变成为了烂大街的软件。再加上Web开发上手容易,而极为人性化的DW让开办补习班的人轻松得到了收益,但这让DW在国内一再贬值。最终,使用DW已不算什么本事。


一代代的Web开发者都在改进书写代码环境上的努力,而越是受到历史包袱拖累的产品,越难有革命性的创新,windows就是很好的证明,向后兼容严重影响了安装文件的大小和对系统资源的需求。我们盖房子,都要重打地基,罕有在旧地基之上盖新房的,也是因为,旧的地基限制了上层建筑的格局

在开源大潮滚滚袭来的今天,Web开发者们都在讨论着Sublime、Webstorm、Atom等等的IDE,这时的DW就像是穿着重铁甲拿着尚方宝剑与那些精干的陆战队员比拼一样,宝剑依然锋利,铁甲依然坚固,只是在思维上已经落后了许多。

红尘滚滚,后浪推前。

DW的没落给如今作为最新潮的Web开发者们以警示:要紧跟技术的发展,要紧跟时代的发展。

但也不应该忘记前一辈的努力才有了如今Web的火热。

最后,Coder你今天开源了吗

微信: 西邮3G实验室 微博:西邮移动应用开发实验室 网址:www.xiyoumobile.com地址:西邮东区逸夫楼FZ155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