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框架部署

1.源码获取

 在官网上下载对应版本的源码。当前最新版本是3.1.10版,下载解压后可以看到下面的文件列表。

application就是我们要开发的应用程序的目录;

system是CI框架的系统文件,整个框架的核心源码;

user_guide是用户手册,可以移除到外面,用于离线阅。

index.php是系统的唯一入口文件;

composer.json是依赖管理文件,可以安装组件。

官网地址:https://codeigniter.org.cn/

2.自动部署

    我本地的环境MacOs Mojave10.14.5, IDE使用的PHPStorm2018.3.3。服务器环境Centos7(apache2.4+php5.6+mysql5.6)。

             利用PHPstorm打开刚才解压过后的源码,然后在IDE的设置中进行Tools->Deployment->Configuration会弹出一个界面,然后新建一个SFTP类型链接Connection,在host中加入服务器地址,port对应端口,以及username和password。还有网站的根目录RootPath中。然后点击Mappings建立一个本地到服务器端文件到映射。Local Path中选择自己本地到项目地址,Deployment path选择要部署到服务器端资源路径,然后点击OK保存。

  另外还需要设置自动上传,通过IDE中Tools->Deployment->Automatic Upload,这样你的项目在每次保存后都会进行上传到服务器中。配置完成后,先将本身的源码全部上传到服务器端,注意不要忽略文件。

 在服务器端给CI项目777的权限。

 

3.配置host

由于我使用apache,所以我在服务器端新建一个配置文件ci.conf,配置之后要重启服务。另外对应我的服务器在腾讯云上放着,还需要对域名进行解析。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var/www/html/CI/

        ServerName  ci.tacks.xyz

        DirectoryIndex index.php

        ErrorLog /etc/httpd/logs/ci/error_log

        CustomLog /etc/httpd/logs/ci/access_log combined

</VirtualHost>

4.移除URL中的index.php

确保Apache打开了重写

去掉Apache里的http.conf文件里的#LoadModule rewrite_module modules/mod_rewrite.so 前边的# 

http.conf里的AllowOverride None 都改成AllowOverride All 保存重启Apache服务器

echo phpinfo();查看环境配置.

通过Ctrl+F查找到“Loaded Modules”,其中列出了所有apache2handler已经开启的模块.

apache服务器开启啦mod_rewrite,就可以通过一个.htaccess文件下面的规则就可以移除index.php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Rule ^(.*)$ index.php/$1 [L]

5.访问CI应用程序

 

访问

http://ci.tacks.xyz/index.php/welcome/index

http://ci.tacks.xyz/welcome/index

都是可以到达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