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iumDesigner 18 3D模式操作

AltiumDesigner 18 3D模式操作

为了让学弟更直观地看懂比赛题目,今天被逼着交设计的3D图,原本是打算sw建模的,建了没两分钟,感觉工程量太大,想起AD还有3D模式,于是就开始了一个下午的入坑之旅,最后效果个人还是很满意的。

常用键

shift+z:预览和取消预览3D元件
shift+鼠标右键: 旋转预览
鼠标右键: 平移
ctrl+滚轮: 放大缩小
2:显示2维图纸
3:显示3维图纸

导入3D模型

1、选择3D模型

https://www.3dcontentcentral.com/

可以自己建模(solidworks之类的软件),也可以上一些开源网站下载模型,我使用的网站贴在上面了,需要科学上网。查找完元器件之后,下载step文件。

2、导入AD

打开自己建立的pcblib文件(自己建立的集成库文件基本没有3D图,现成的集成库文件中基本包含了3D图)

选择元器件,我拿0805为例。选择place 3d body ,在上面快捷工具的第5个,随便画一个粉红色区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双击粉色区域,进行属性设置。首先选择Generic,在下面的Embed model中点击“Choose…”,选择前面下载或者建模好的step文件。然后再Generic下进行参数设置,可以修改3D元件的姿态和初始高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右键选中元器件,选择Update PCB With…,在接下来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ok,其中的选项我没有深究,了解的同学可以在评论区讨论

如果没有Update…这个选项,应该是忘记打开Pcbdoc了,双击打开就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pdate完了之后,就可以在3D模式下,看见元件的3D模型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附上我一个下午的成果。有个555的没有弄3D的,还有一个0805电阻姿态没调好,有些3D图没有修改,用的库里面自带的,于是就有不少瑕疵,大家将就看看就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感谢观看,有问题欢迎讨论
  • 5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