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书单 | 腾讯运维大咖陪你过724

导读:读书,伴随技术人的一生。技术人通过读书增长见闻、精进技术,提升人生境界。7·24运维日即将到来,我们特别邀请该领域的腾讯技术大咖推荐曾经读过的好书佳作,以飨读者。

推荐人介绍

推荐人介绍

周纪海,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博士,毕业后作为DevOps负责人曾就职于多家国际大型银行 (巴克莱银行和汇丰银行)。2018年初被英国汇丰银行从伦敦派到广州,负责广州地区投资银行IT部门千人开发团队的DevOps转型。2019年底加入腾讯TEG,负责企业IT部门DevOps工具链的建设和落地。2019年7月作为首席技术布道师加入腾讯云CODING。

DevOps Handbook (中文版:DevOps实践指南)

作者:[美] Gene Kim,Jez Humble,Patrick Debois,John Willis 

大牛推荐语:DevOps的圣经,全面带你进入DevOps世界。

推荐人介绍

熊操,2012年加入腾讯,先后负责福永、观澜、永顺等大型数据中心的日常运营、改造、建设,并多次参与微信、财付通、游戏年度重保,有丰富的数据中心运维经验。

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规划与设计

作者:钟景华 ,朱利伟 ,曹播 ,丁麒钢

大牛推荐语:本书详细介绍了数据中心的各专业体系和实践经验,并且能够以较为通俗易懂的描述展现,既可以是数据中心从业人员的一本工具书,也可作了解数据中心的入门书籍。


推荐人介绍

bobbyozhang 张峻,CSIG云产品部专家工程师、云原生技术专家。负责云原生开源、创新和影响力方面的工作。曾任Docker中国总经理、VMware中国先进技术中心主任、IBM新加坡研究院技术负责人等职。CNCF Harbor云原生镜像仓库项目联合创始人。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博士毕业。

The Unicorn Project

作者:[美] Gene Kim

大牛推荐语:给大家推荐一本“不一样”的关于DevOps转型的书。大家看技术类书籍,如果想换一下风格的话,可以考虑这本书。“The Unicorn Project”(独角兽项目)其实是一本英文小说,讲述了一位开发负责人,在一次宕机事件后,积极面对并深刻反省积累的问题和技术债,并运用“五大理念”,成功的进行业务、技术、文化变革的故事。那究竟是哪“五大理念”这么神奇呢?这里买个关子,大家去看看这本书,或者网上一搜就知道了。这本书其实有一个姊妹篇,叫“The Phoenix Project”(凤凰项目),也很不错。两本书的作者 Gene Kim 也写了鼎鼎大名的“The DevOps Handbooks“(DevOps手册)一书。


推荐人介绍

黎斌,腾讯高级运维工程师,曾负责腾讯CDN运维,现负责腾讯网关运维。

 SRE:Google运维解密

作者:[美]Betsy Beyer,Chris Jones,Jennifer Petoff,Niall Richard Murphy 编著

大牛推荐语: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Google是如何做运维的。本书涵盖的内容很多,包括资源、部署、监控、故障处理等多个方面,里面的指导思想和具体实践,对运维帮助很大。

推荐人介绍

王子勇,腾讯高级工程师,精通Linux系统技术、擅长Perl/Python编程。在业务运维领域有10年运维经验,分别负责过电脑管家和QQ资料关系链业务运维,并于期间主导了sng运维自动化系统“织云”的优化设计和研发工作, 现任腾讯云服务器技术支持团队负责人。

 性能之巅:洞悉系统、企业与云计算

作者:Brendan Gregg

大牛推荐语:  性能分析专家Brendan Gregg大师的作品,书中介绍了系统和程序性能分析的方法论和工具,有较强的实战价值,助你在运维技术深度方面更进一步。

推荐人介绍

josenpeng彭克勤,腾讯TEG技术工程事业群社交业务运维组leader,10多年的运维技术与云服务经验。2009年进入腾讯,主要负责微信、QQ富媒体、UGC视频、图片云相关产品的接入运维和团队管理工作。

 DevOps 三十六计

作者:DevOps 时代社区和高效运维社区

大牛推荐语:  打开 DevOps 成功大门的钥匙在哪里?也许就在 《DevOps 三十六计》中 !书中内容皆为经历了刻骨铭心的事故或经验后总结而得,是一本融合血和汗的实操性很强的技术宝典。该书是 DevOps 全领域的技术宝典,40位业界大咖,从精益、敏捷、开发、测试、运维等各个方面分享在顶级互联网公司和传统企业多年的智慧和经验。

7月23日19:30,第二届“腾讯运维技术开放日——运维进阶之路”将举行线上直播!

扫码添加海报底部”他二哥“微信进群,一起做运维大牛!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