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oms 服务

 oracle Manager Server安装配置

安装oms服务
在登陆到oms之前,你必须首先安装oms服务。

启动oracle universal installer,查看已安装产品,展开oracle主目录--oraHome92,如果没有oracle9i management and integration,表示你尚未安装。

安装方法是: 在oracle universal installer的可用产品列表中,选择安装oracle 9i management and integration或者oracle management server即可。

 

配置一个管理资料库

安装完成后,你需要配置一个管理资料库,启动:Configuration and Migration tools? --- Enterprise Manager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在配置操作中选择配置本地的oracle management server?创建一个新的资料库档案?典型。系统将会创建一个名为 oemrep 的数据库,保存管理信息,其中你需要指定sys和system帐号的密码。

 

用Enterprise Manaer Console登陆

安装完成后,启动manage server服务,windows下你可以到后台服务中直接启动,它的名字是OracleOraHome92ManagementServer。

同时请保证其它自动启动的oracle服务也是启动的。 然后可以用Enterprise Manaer Console登陆了,帐号sysman 密码oem_temp。第一次登陆后系统会要求你输入新的sysman密码。如果在登陆的时候出现”身份证明不正确”的提示,请确认你使用的登陆帐号是sysman,

 

常见问题

为什么我的ORACLE 9i在单独运行的OEMC中不能备份和数据导入、导出?
答:ORACLE 9i的备份和数据导入、导出必须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使用Enterprise Manager Configuration Assistant配置安装OMS,并登录OMS。
否则错误信息为:只有在应用程序已连接到Oracle Management Server(OMS)的情况下才能启动该向导。试图重新启动向导之前,请先启动该应用程序并连接到OMS。;
2、在Enterprise Manager Console的“配置”菜单中选择“首选项”,然后使用“首选项”对话框中的“首选身份证明”选项卡,设置SYS为数据库的首选身份证明(SYSTEM缺省权限中不包括EXP FULL DATABASE和IMP FULL DATABASE的角色)。
否则错误信息为:
首选身份证明没有设置为“SYSDBA”并且没有默认的备份配置。可以在Console中更新该数据库的首选身份证明,或创建一个备份配置,并覆盖首选身份证明。
3、在Enterprise Manager Console的“配置”菜单中选择“首选项”,然后使用“首选项”对话框中的“首选身份证明”选项卡,设置W2K的用户Administrator为节点服务器的首选身份证明。
否则错误信息为:由于节点“MAIN”的首选身份证明不是没有设置便是无效,所以无法启动此向导。要设置该信息,请从Enterprise Manager Console的“配置”菜单中选择“首选项”,然后使用“首选项”对话框中的“首选身份证明”选项卡。
4、在W2K中按以下步骤配置ADMINISTRATOR的批处理作业权限:开始→程序→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安全设置→本地策略→本地安全设置→作为批处理作业登录→添加→ADMINISTRATOR。
否则错误信息为:VNI-2015 : 目标节点的节点首选身份证明无效或具有的权限不足以完成该操作。在 Windows 平台上, 为 Windows 目标指定的节点身份证明应具有 "登录为批处理作业" 的权限。

ORACLE对系统资源的消耗太大,一般我们用于学习研究之用的服务器如果内存和处理器落后的话就影响服务器的启动速度,而在很多情况下我们不需要启动ORACLE需要做别的事情,如果逐项启动和关闭ORACLE的服务又很麻烦。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答:解决办法是将使用“管理工具”中的“服务”工具将所有的ORACLE服务改为手动,然后编辑START_ORACLE.BAT和STOP_ORACLE.BAT两个批处理程序分别用来启动和停止ORACLE。
START_ORACLE.BAT的内容如下:
NET START OracleOraHome92Agent
NET START OracleOraHome92TNSListener
NET START OracleOraHome92HTTPServer
NET START OracleServiceED
NET START OracleServiceOEMREP
NET START OracleOraHome92ManagementServer
STOP_ORACLE.BAT的内容如下:
NET STOP OracleOraHome92ManagementServer
NET STOP OracleServiceOEMREP
NET STOP OracleServiceED
NET STOP OracleOraHome92HTTPServer
NET STOP OracleOraHome92TNSListener
NET STOP OracleOraHome92Agent

我经常重新安装ORACLE,由于删除不干净,新安装的ORACLE系统经常受到影响?
答:在使用UI(Universal Installer)删除ORACLE之后,在执行以下几步就能解决你的困扰了:
1、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删除该入口;
2、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删除所有Oracle的服务;
3、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删除ORACLE相关的环境变量;
4、将ORACLE_HOME目录删除;
5、将UI(Universal Installer)删除,UI位于\program files\oracle目录中。

用Enterprise Manager Configuration Assistant配置安装了OMS,却不知道管理OMS的用户名和密码?
答:管理OMS的帐号为sysman,初始密码为oem_temp。另外ORACLE的其他帐号和初始密码有:system/manager、sys/change_on_install、scott/tiger、internal/oracle等。不过从9.0.2开始,sys和system的密码需要在建完数据库之后设置,毕竟长期不更改的初始密码是重大的安全隐患。

我经常更换使用的计算机,在管理ORACLE数据库时需要在每台计算机上安装OMS,很不方便,有没有简便的办法?
答:可以使用ORACLE 9i的iSQLPlus,iSQL*Plus是Oracle9i 基于浏览器的界面。它是 SQL*Plus 产品的一个组件。iSQL*Plus 允许使用 Web 浏览器连接到 Oracle9i,并执行与 SQL*Plus 命令行版本相同的任务。在IE浏览器中输入如下地址访问:
http://machine_name.domain:7777/isqlplus
您也可以使用 SYSDBA 或 SYSOPER 权限登录到 iSQL*Plus,以通过 iSQL*Plus 执行数据库管理并运行 DBA 命令。您必须通过 Oracle HTTP Server 验证,并具有来自 Oracle 例程的 Oracle SYSDBA 或 SYSOPER 权限。详细配置可参考iSQL*Plus的在线帮助。
http://machine_name.domain:7777/isqlplusdba
不过要注意的是,iSQLPlus存在缓冲溢出缺陷,该缺陷影响ORACLE 9i的9.0.x; 9.2.0.1 and 9.2.0.2版本。请到ORACLE Metalink tech support站点上下载补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