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邮件、节点、配置问题整理

以下坑点,正常情况下不按步骤去做,文中步骤只是为了复现课堂上同学们遇到的问题。

一号坑、 邮件配置测试不通过

步骤1:打开jenkins系统,点击“系统管理“—“系统设置”页面;


步骤2:配置“Extended E-mail Notification”,点击“高级”展开如下图,录入相关数据,其他数据保持默认值。


步骤3:配置“邮件通知”,点击“高级展开”,录入下图相关数据(基本和上图一样此处不做标注);


步骤4:测试(此处是有坑);勾选“通过发送测试邮件测试配置”,录入测试邮件地址,点击“Test configuration”按钮。

竟然报错了!?课上有些同学也遇到过;这是为什么呢?请见步骤5.

步骤5:滚动到当前页面上方“Jenkins Location”处,红框处录入“步骤1”中发送邮件的邮箱(Use SMTP Authentication-User Name)。


也就是这里:


步骤6:再次测试;勾选“通过发送测试邮件测试配置”,录入测试邮件地址,点击“Test configuration”按钮。


 可以看到“Email was successfully sent”,我们在去收件邮箱看一下。


好了,大功告成;大家返回jenkins页面,保存一下即可。

二号坑、 建立节点,启动方式缺少选择项

步骤1:点击“系统管理”—“节点管理”—“新建节点”;

步骤2:录入“节点名称”;点击“固定代理”单选按钮;点击“ok”按钮;

步骤3:点击“启动方式”下拉栏,发现没有老师上课选择的项;怎么破?请继续往下看。


步骤4:点击“系统管理”—“全局安全配置”,进入该页面;

步骤5:点击“代理”下方“代理协议”按钮,按下图录入数据后“保存”设置。

步骤6:重复1~2步操作,进入步骤3页面;

步骤7:录入下图红框圈出的数据,其他保持默认值;我们可以看到启动方式多了“通过Java Web代理”。

步骤8:保存,我们发现左侧未在线,列表也是红茶子,这么让它上线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步骤9:点击列表—名称列下“mac”链接,进入下图页面:


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两种启动方式,接下来一一演示;

1. Launch agent from browser

步骤1:点击launch图标:

步骤2:保存slave-agent.Jnlp至本地电脑


步骤3:打开终端,将目录切换至slave-agent.jnlp,该文件路径,运行“javaws slave-agent.jnlp”;


运行后电脑左上角出现:


步骤4:查看节点列表:


第一种方式演示完成,大家会了吧;接下来演示第二种。

2. Run from agent command line

步骤1:点击“agent.jar”链接;

步骤2:将文件保存至本地


步骤3: 打开终端,将目录切换至agent.jar,该文件路径;

将步骤1图中“Run from agent command line:”下方一串命令,复制粘贴到终端;运行。

步骤4:运行后查看节点列表,slave上线!

三号坑、 新建节点,下载“slave-agent.jnlp”和“agent.jar”,执行报错

1. 按照“二号坑”执行,下载“slave-agent.jnlp”,执行javaws slave-agent.jnlp命令,报如下错误:

2. 按照“二号坑”执行,下载“agent.jar”,执行命令后报如下错误:


解决方案:

开始我以为是版本问题,把tomcat、jdk、jenkins的war包版本都更换一遍,发现还是不行,问题可能出在“Jenkins.war“ 版本原因。 此处采用通过brew安装jenkins,此问题顺利解决。

使用brew install jenkins安装后,通过终端运行jenkins就能启动,环境变量配置了jenkins_home数据也不会丢失。

如果要发现其他解决方案,可以在下方评论交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Jenkins是一个开源的持续集成工具,可以帮助开发人员自动化构建、测试和部署软件。在Jenkins中,可以配置主从节点来分担任务负载,并实现高可用性和水平扩展。 首先,需要在主节点上安装Jenkins,并且确保主节点和从节点的网络互通。接着,在主节点的管理界面中,选择“系统管理”->“节点管理”->“新建节点”,填写从节点的信息,如节点名称、描述等。在启动方法中选择“Launch agent via execution of command on the master”,并在远程根目录中填写从节点的工作目录路径。 在从节点上安装Jenkins的代理程序,并且确保从节点和主节点Jenkins代理程序版本一致。接着,需要在从节点的代理程序配置中填写连接主节点的信息,如主节点的URL和从节点的凭据。保存配置后,在主节点节点管理界面上可以看到新建的从节点,并且可以通过“在线/离线”按钮来控制从节点的连接状态。 当从节点成功连接到主节点后,可以在Jenkins的任务中指定从节点来执行特定的构建或测试任务。在任务配置中,可以通过“限制构建在某个节点上”来选择从节点,这样就可以将任务分发给不同的节点来执行,实现任务并行处理和负载均衡。 总之,通过以上步骤可以成功配置Jenkins的主从节点,实现任务的分布式处理和资源的共享利用,从而提高持续集成和交付的效率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