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对象

1.用句柄来操作对象:

在java的程序中一切都可看作是对象,但操作标示符实际上是一个指向对象的“句柄”,就像电视机和遥控器一样,(电视机就是一个对象,遥控器就是一个句柄,其实所有的操作都是在遥控器上进行的),但其实不是每个句柄都要对应某个对象,但最好这样,就是每次申明一个变量时都初始化。



2.java中数据的保存位置6个:
a.寄存器(处理器内部):存储量很小,是由编译器分配的,我们并没有直接的控制权。
b.堆栈(位于随机存储访问区[RAM]):一般对象的句柄都是存储在这里的,通过指针的移动来保存,释放内存,但对象是不存储在这里的,在存储时编译器必须准确知道保存的所有数据的长度和存储时间,影响灵活性。
c.堆(内存堆RAM):用来保存对象,只要是有new的代码来创建对象,就能在运行期间自动进行保存,使得编译器不用知道要存储多少对象和对象保存的时间,更有灵活性,但因此而付出的是运行时的内存分配(例外的,java为了对那些特别小并且简单的对象访问的高效,不使用new来创建,创建一个并非句柄的变量来存储实际值,存储在堆中)。
d.静态存储:位于RAM的指定位置,用static关键字指出一个对象的某些元素是静态的,但一个对象永远不会处于静态存储区。
e.常数存储:将常数直接存储在程序代码内部,
f.非RAM存储区



 3.java中增加了两个类,用于进行搞进度的计算:BigInteger和BigDecial.
作用域(scope):由花括号的位置决定。Java中在一个大的作用域中已经申明变量X了,那么不能更小的作用域中进行重新的申明。



4.静态方法static:使用静态方法主要是为了能直接通过类来调用它的方法,在静态方法中只能使用静态的成员变量,因为非静态的成员变量必须通过对象来实例化,反正只要抓住静态方法不要创建类,就可以解决其他的一些问题了。


5.标签:对java来说唯一使用到标签的地方就是在嵌套循环语句前,位置就是在紧靠在循环语句的前面,两者之间最好不要插入其他的任何东西,在循环语句前嵌入标签的理由是,可以让break或continue跳出多重循环,因为理论上break和continue都只是中断当前的循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