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使用 QMUI iOS

如何安装

  1. 使用 CocoaPods。
  2. 使用 Carthage。
  3. 直接下载代码并将其作为业务项目的子项目使用。

1. 使用 CocoaPods。

在你的项目的 Podfile 里添加如下内容:

pod 'QMUIKit'

然后运行 pod install 即可。

如果只需要引入某几个特定的子模块,则可参照以下写法,具体的子模块列表请直接查看 QMUIKit.podspec 文件:

pod 'QMUIKit/QMUIComponents/QMUIModalPresentationViewController'

2. 使用 Carthage

请在项目的 Cartfile 里添加:

github "QMUI/QMUI_iOS"

在按照 Carthage 的标准方式将 QMUIKit.framework 添加到项目里即可。

3. 直接下载项目代码

GitHub 上下载 QMUI iOS,或者以 git subtree 的方式将 QMUI iOS 的代码拉取到项目目录内,然后将 qmui.xcodeproj 拖到你的项目内(也即把 QMUI 作为你的项目的子项目)。

如何使用

至此 QMUI iOS 已完全接入到项目中,需要使用的地方请直接 #import <QMUIKit/QMUIKit.h>,不建议只 import 用到的控件的头文件,否则内部一些逻辑可能无法正确依赖。

QMUI iOS 主要由 5 大部分组成:

  • QMUICore:配置表、全局的宏、工具方法等,是所有 QMUI 类的基础代码。
  • QMUIMainFrame:几个常用的 UIViewController 的基类,建议将这几个基类作为你项目里的对应 class
    的父类,QMUI iOS 有大量功能也是基于这几个基类实现。
  • UIKitExtensions:对系统 UIKit 的拓展,所有 Category 的方法、属性均会带 qmui_ 前缀,以避免冲突。
  • QMUIComponents:提供大量常用的控件,具体的控件列表、效果展示、使用代码示例请查看 QMUI Demo。
  • QMUIResources:存储 QMUI 控件里可能用到的一些图,例如表情面板的删除按钮、选图控件的 checkbox、QMUITips
    那些成功、失败的 icon 等。

若想快速了解完整的功能,请查看功能列表;若想了解某个 class 的具体使用方式,建议下载 QMUI Demo 的源码。

如何使用配置表

QMUI 提供一份配置表 QMUIConfigurationTemplate 用于快速配置整个项目的样式,但这份配置表默认不参与编译,需要的时候请自行复制到项目 project 里并修改里面的值。下面根据 3 种不同的安装方式分别列出详细步骤。

  1. 添加配置表文件

1.1 直接下载项目代码

展开 Project navigator 里的 qmui.xcodeproj,找到 QMUIConfigurationTemplate 文件夹,右键点击 Show in Finder,在文件管理器里把 QMUIConfigurationTemplate 文件夹拖到你的项目里,注意选择 Copy items if needed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1.2 使用 CocoaPods

请在项目左侧的 Project navigator 里找到 QMUIKit,右键点击选择 Show in Finder,然后在打开的窗口里找到目录 QMUIConfigurationTemplate,将其中的两个文件拖到你项目 Xcode 的 Project navigator 里,注意选择 Copy items if needed

1.3 使用 Carthage

请在 Finder 里打开 Carthage/Checkouts/QMUI_iOS/,将其中的 QMUIConfigurationTemplate 文件夹拖到项目的 Xcode Project navigator 中,注意选择 Copy items if needed

  1. 调用配置表

请打开你的项目的 AppDelegate.m,添加以下代码:

#import <QMUIKit/QMUIKit.h>
#import "QMUIConfigurationTemplate.h"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 *)launchOptions {
    // 建议放在方法的开头,以保证在其他 UI 操作之前执行

    // 启动 QMUI 的样式配置模板
    [QMUIConfigurationTemplate setupConfigurationTemplate];

    ...
  }

到此配置表已能正常工作,请按需修改配置表里各项的值。借助配置表,每个应用可方便地实现多套皮肤,具体也可参考 QMUI Demo

官方地址:http://qmuiteam.com/ios/page/index.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