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做一个PHP项目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第一,指定是编码规范了,统一的编码规范可以减少注释,也能增加Code review的速度。
中文版PSR规范:https://psr.phphub.org/
英文版PSR规范:http://www.php-fig.org/psr/

第二,数据验证,不光是前台数据做验证,后端也要验证,首先前后端的验证规则应该一致同步,因为攻击者很可能不会从你的页面来攻击而是通过CURL等手段来反复提交错误数据,所以后端的验证一定要有而且不能有缩水,一是防止破坏数据库(丢失数据、产生错误数据等),二是防止把Error Message和trace返回给用户,以及那些等着拿你的报错信息分析你的文件结构的人。

第三,配置,首先是Apache配置,dev、production、testing三种环境都要配置好,大多数框架里会有关于调试模式的开关,线上项目一定要关闭这个开关,不要把框架的任何信息暴露给用户。

第四,尽量不要使用 php的DOM类,DOM本身是一个复杂的,不好处理的东西,会衍生很多问题。

第五,前端在呈现后台传过来的数据的处理。所有用户产生的数据要做escape,即使存入数据库的时候是没有问题的,很有可能再从数据库里拿出来的时候就出现问题了,但是程序本身产生的数据就不用做escape了比如随机字符串、时间等等,常用的escape就是htmlspecialchar,防止二次XSS攻击。

什么是XSS,什么是CSRF,如何防止SQL注入……

关于composer:遇到各种类型的composer报错,先更新一下也许就会好了:

sudo composer self-update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