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RESTFul接口

16 篇文章 1 订阅

  简单理解:就是用url的方式请求一个资源,用http描述操作。网上的资料关于ResuFul的挺多的,也比较有趣,因吹斯听!

1、RestFul接口界面

  首先,在项目中你要调用RestFul接口,会有人给你一个这样的url地址类似于这样;打开之后,发现这是一个查看RestFul所有接口的一个页面。

http://192.168.xx.xx/auth-web/swagger-ui.htm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post接口调用。

  (1)我们以这个 “登录”接口为例子,在用户信息列表下找到这个接口。发现这是一个post请求,并且需要一个参数,参数的类型是“loginInfoModel” json格式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看到这个可视化的界面,觉得这个RestFul真是给提供一个良好的交互。在右边有一个“try it out” 按钮,点击它。会出现一个文本框来填写参数,和一个执行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填写json格式的参数,这个可能需要和写RestFul接口的人问一下了,因为它并没有把参数的具体格式暴露出来。经过询问后,填写如下参数;然后点击执行“Execute”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往下拉,会看到得到的响应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get接口调用

  (1)这里发现了一个退出的get接口,只需要一个字符串类型的参数,就简单多了,就只有一个输入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输入账号,点击执行即可,得到返回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拼装RestFul接口的url地址

  因为在程序中,我们需要使用的是某个功能接口的具体url地址,这样需要根据不同的功能来组合url的地址。将红色框的部分做一下替换就可以了。得到这个登录的url地址:http://192.168.xx.xx/auth-web/access/log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于RestFul是什么,搜到了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什么是RESTFul https://zhuanlan.zhihu.com/p/30396391?group_id=93724410872564121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