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的android studio环境变量配置

今天配置android studio的环境变量话费我好些时间,百度了好几篇帖子才安装成功,这几篇帖子有对的有不对的地方我总结一下。

JAVA-JDK环境配置

1、jdk的下载地址: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jdk根据自己的系统选择安装。

2、安装jdk
具体的安装方法可以参考这篇帖子帖子写的很详细他的jdk貌似是中文的
转载:维C果糖
[https://blog.csdn.net/qq_35246620/article/details/61208961]

3、(1)打开控制面板找 -> 系统和安全 ->系统。找到后点击高级系统设置,打开环境变量
这里写图片描述
(2)点击新建,环境变量名随意起,但是地址不能错误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在系统环境变量中找找有没偶遇CLASSPATH这个环境变量
有的话按照这个路径提填写,以前的路径也不用删除,在已有的路径后添加即可,没有则需要新建一个路径是“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注:JAVA_HOME是我在第二部创建的环境变量名。
CLASSPATH示范
最后点击确认
(4)找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在最后面添加;%JAVA_HOME%\bin,注意分号。然后还得添加;%JAVA_HOME%\jre\bin,这是必须的不可缺少。
jdk最后的配置
点击确认后关闭所有页面打开cmd拼java
这里写图片描述
拼出这个就说明jdk安装成功。

SDK安装说明

1、sdk可以android studio中下载,sdk的配置跟jdk差不多,不过注意sdk的路径顺序必须暗战图片不然会配置不成功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以上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