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之远程文件或目录的上传和下载

实现远程的文件或目录的上传和下载,主要是靠scp命令。

scp是个什么东东?

scp是secure copy的简写,主要用于Linux下远端拷贝文件或目录用的。它和Linux下常用的拷贝命令cp有些像,但是cp只能用于本机的拷贝,不能跨服务器,而scp是可以夸服务器的,并且传输时加密的。

scp的用法

1.获取远端主机上的文件或目录

命令格式

$scp <用于登陆远端主机的用户名>@<远端主机地址>:<远端主机上对应文件或目录的绝对路径> <本地用于存放获取到的文件或目录的绝对路径>

#例如:
$scp root@192.168.6.253:/root/test.c /root/

上面命令的意思是,以用户名root登陆远端地址为192.168.6.253的主机,并将该主机/root/test.c 文件拷贝到本地/root/目录下。当然,该过程中肯定要输入登录远端主机的登陆密码,正确输入后才能完成拷贝操作。

$scp -r root@192.168.6.253:/root/testDir/ /root/test/

-r表示递归复制(即复制该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和目录)。上面命令的意思是,将远端主机/root/testDir/目录下的所有东西都复制到本地 /root/test/ 目录下。

2.将本地文件或目录上传到远端主机上

命令格式

$scp <本地文件或目录的绝对路径> <用于登陆远端主机的用户名>@<远端主机地址>:<远端主机上用于存放要上传的文件或目录的绝对路径>
#例如
$scp /root/test.c root@192.168.6.253:/root/

上面命令的意思是,将本地/root/test.c 文件上传到远端主机/root/目录下。

$scp -r /root/test/ root@192.168.6.253:/root/testDir/

参数-r => 递归复制。

上面命令的意思是,将本地/root/test/目录下的所有东西拷贝到 远端主机 /root/testDir目录下。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