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中开启SpringBoot项目的热部署能力

[SpringBoot 在IDEA中实现热部署]

一、开启IDEA的自动编译(静态)

具体步骤:打开顶部工具栏 File -> Settings -> Default Settings -> Build -> Compiler 然后勾选 Build project automatically 。

image

二、开启IDEA的自动编译(动态)

具体步骤:同时按住 Ctrl + Shift + Alt + / 然后进入Registry ,勾选自动编译并调整延时参数。

  • compiler.automake.allow.when.app.running -> 自动编译
  • compile.document.save.trigger.delay -> 自动更新文件

PS:网上极少有人提到compile.document.save.trigger.delay 它主要是针对静态文件如JS CSS的更新,将延迟时间减少后,直接按F5刷新页面就能看到效果!

image

三、开启IDEA的热部署策略(非常重要)

具体步骤:顶部菜单- >Edit Configurations->SpringBoot插件->目标项目->勾选热更新。
到这一步的时候,项目在Idea中基本就已经是具有热部署能力了,如果再进行之后的操作,依然没有热部署的提示的话,同样的还是在这个界面

image

四、在项目添加热部署插件(可选)

温馨提示:
如果因为旧项目十分臃肿,导致热重启很慢而影响开发效率,笔者建议直接在POM移除spring-boot-devtools依赖,然后使用Control+Shift+F9进行免启动快速更新!!

具体步骤:在POM文件添加热部署插件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devtools</artifactId>
            <scope>runtime</scope>
</dependency>

五、关闭浏览器缓存(重要)

打开谷歌浏览器,打开F12的Network选项栏,然后勾选【✅】Disable cache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