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总结

        做完了机房收费系统,暑假也都过去了。然后开始真正的接触了面向对象这个概念吧。

 

        首次接触面向对象是从VB里面接触的,原来接触的对象就是个表象的。知道了对象的概念,知道了个类的概念。曾经在做机房收费系统的时候产生过这个念头就是用面向对象的方法做。然后没有实施,把类窗口编辑打开,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下手,该怎么下手。想了半天,最后还是给把类窗体编辑器给关了。

 

        然后学的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听的那叫个脑仁疼。边做记录边学,学的一塌糊涂,还始终贯彻那个实施方针,看吧,硬着头皮往下走,懂多少是多少。软件工程还没有看完,就去跳健美操了。本来就掌握的什么都不是,一弄弄了一个星期多星期健美操才完事。健美操是完了,原来看过的那些软件工程什么也想不起来。下定决心再重看软件工程,别人已经进攻UML了,看软件工程头面的时候还是挺爽的,因为自己原来已经看过大半,原来以为自己什么都不懂,但是第二次听的时候感觉挺清晰的。后面的也稀里糊涂的看完了。

 

        进攻UML:我开始进攻这个的时候,人家都已经在画图了。左面后面的都比我早,硬着头皮去看吧,不会的正好问了旁边的人,rose也是王欢给我装好的。看的时候感觉自己挺懂,做的时候是真叫个别扭。几个流程图也混了,也不知道到底该不该画。然后看别人的,怎么看别人的都比自己的好,就改改这改改那。最头疼的是看了三个人的,好像他们仨画的都不怎么相同,然后自己感觉还都对,越画越迷糊。到最后开会说按照自己的思路画,现在还没有标准。学了半天别人的,自己的也乱七八糟。

 

        然后学C#还有大话。C#因为有VB的基础,所以听起来还可以。最起码听的那一部分还可以。

 

       现在意识到自己一个缺点:就是很缺少发散思维。听的时候自己脑子也跟着想,但是想不到的是如何去扩展一下,还有就是怎么怎么样或许会更好。看着别人的博客里面,别人发散的思维,但是自己却做不到。这半年大半部分都是马虎着过来的,少有对部分事情的追究,细细的去琢磨研究。

 

       计算机停课备战专业考试的时候,自己下载了点曾仕强的人际交往的视频。因为自己这方面真的很笨,所以自己在专业课复习累的时候看了点那个的,人家讲的也很好,很值得学习。人,是群居的,要在外面交际,所以需要沟通,而且,沟通是一门很高的艺术。

 

       然后到了暑假的英语,天天听,听到了烦,听到了兴趣,再到无趣,再到有趣,这样周而复始的进行着。但是自己感觉自己也有了点英文思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