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 1

1.Java开发环境搭建

①Java的构成:

  • JDK:Java Development Kits:Java开发工具包

  •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时环境

  • JVM: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

  • JDK>JRE>JVM

  •  

②Java环境变量的搭建:

为什么要搭建环境变量: 在开发过程当中,编译、运行Java程序的命令分别是javac和java,这两个命令实际上式存储在JDK下bin文件夹当中的两个可执行文件。在默认情况(没有配置环境变量的情况下),要想让javac命令去编译一个文件,那么必须保证文件和javac命令处于同一文件夹下。为了保证操作系统可以在任意路径下,都能够找到java和javac这两个可执行文件(命令),我们就需要对这两个命令进行环境变量的配置。

环境变量: 通过对指定的命令配置环境变量的做法,可以保证在任意路径(以java文件所在的路径为准)下,都能够通过环境变量得知所需命令的位置。

JAVA_HOME: ​ 指向JDK的安装根路径:相当于声明了一个JDK安装路径的全局变量,这个全局变量将会在后续进行引用

CLASSPATH: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是一个环境变量被操作系统用于寻找class类库 , Java用这个在编译时期定位所有的class文件.

Path: 将存有java.exe和javac.exe两个命令的文件夹交给环境变量, ​ 是告诉系统,当要求系统运行一个程序而没有告诉它程序所在的完整路径时,系统除了在当前目录下面寻找此程序外,还应到哪些目录下去寻找

2.变量与数据类型

①Java当中的变量:

结论:Java是一种强类型编程语言,所有的变量都必须先定义再使用。

基本语法结构:

变量类型 变量名 = 初值;

②Java中的数据类型:

基本数据类型:

  • 数值类型:

    • 整型:byte short int long char

    • 浮点型:float double

  • 真值类型(boolean):true false

  • 引用(复合)数据类型:

    • 通过new创建出来的凑是引用数据类型,都是对象

    • 各种类的对象:String、Person、Student

    • 数组对象:int[] array = new int[10];

③基本数据类型变量的赋值:

1.整型变量赋值:

在使用整型变量存储整数的时候,主要考虑的是整型变量的取值范围。赋予变量的常量整数值,不能够超变量的取值范围。 ​ 整型变量的取值范围和整数类型的2进制长度有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