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代码点与代码单元

  最近在核心技术上看到代码点与代码单元的说法,网上看了很多总感觉说得复杂,最后总结了一下,纯属个人见解。

  Unicode标准的核心是一个编码字符集,它为每一个字符分配一个唯一数字。Unicode标准始终使用16进制数字,并且在书写时在前面加上U+,如字符“A”的编码为“U+0041”。代码点是指可用于编码字符集的数字。但是并不一定将字符分配给所有这些代码点。有效的

Unicode代码点范围是U+0000至U+10FFFF。Unicode4.0将字符分配给一百多万个代码点中的96382个代码点。 代码单元可以理解为字符编码的一个基本单元,最常用的代码单元是字节(即8位), 就Unicode标准来说,它的编码字符集有三种编码方案:UTF-32、

UTF-16、UTF-8。UTF-32使用32位的代码单元表示一个Unicode代码点,UTF-16使用一个或两个16位的代码单元的序列对Unicode代码点进行编码,UTF-8 使用1至4个字节的序列对Unicode代码点进行编码。简单的理解就是:代码单元用于存储一个代码点,由于不

同的编码方案一个字符(即一个代码点)所需要的存储空间不一样,比如java的char是用utf-16编码即两个字节几乎可以把所有的字符存储起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