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编码实践:什么是安全编码标准?

安全编码实践和安全编码标准至关重要,因为高达90%的软件安全问题是由编码错误引起的。

在这里,我们将阐释什么是安全编码标准,哪些是您应该执行的安全编码实践,以及如何实施安全标准。

您的安全编码标准指南

本文将包含如下几个部分:

  • 什么是安全软件?
  • 为什么软件安全很重要?
  • 如何运用安全编码标准?
  • 什么是安全编码标准?
    • CWE and CWE Top 25
    • CERT
    • CVE
    • NVD
    • DISA STIG
    • OWASP and OWASP Top 10
    • PA-DSS
    • IEC 62443

什么是安全软件?

安全软件是指即使受到恶意攻击也能继续正常运行的软件。

通过下述方法可以帮助确保软件的安全:

  • 管理访问控制
  • 提供数据保护
  • 防范病毒和其他网络安全漏洞

安全软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全编码和使用恰当的软件安全工具,如静态应用安全扫描工具(简称SAST)。

为什么软件安全很重要?

软件安全非常重要,因为它有助于确保软件能够防范潜在漏洞、错误或缺陷。这种防御的关键部分是使用安全编码标准。而且,安全编码适用于每个开发团队,无论它是针对移动设备、个人计算机、服务器还是嵌入式设备的代码。

什么是安全编码标准?

安全编码标准是用于防止安全漏洞的规则和指南。通过有效地使用这些安全标准,可以防止、检测和消除可能损害软件安全的错误。

在这里,我们将介绍关键的安全编码标准。

CWE and CWE Top 25

CWE(Common Weakness Enumeration)是软硬件中的软件安全缺陷列表,其中包括编程语言C, C++和Java。该列表是根据CWE社区的反馈编制的。此外,CWE Top 25是可能导致严重软件漏洞的最普遍、最关键缺陷的弱点的集合。

CERT

CERT编码标准支持常用的编程语言,如C, C++和Java。此外,对于安全编码标准中包含的每个指南,都有一个风险评估,以帮助确定违反该特定规则或建议的可能后果。

CVE

CVE是在特定软件产品中发现的网络安全漏洞和暴露列表。该列表链接了来自几个不同漏洞数据库的信息,用户可以更容易地比较安全工具和服务。

NVD

NVD是美国政府基于标准的漏洞管理数据存储库,它与CVE列表相连接并提供附加内容,包括如何修复漏洞、严重度评分和影响评级。为了计算严重度分数,必须使用CVSS系统(Common Vulnerability Scoring System)。

CVSS是一种用于评估软件漏洞严重程度的开放行业标准。对于每个漏洞,都会分配一个严重度分数。

DISA STIG

DISA是一个作战支持机构,向所有为美国国防部(DoD)工作的机构和个人提供信息技术(IT)和通信支持。它监督组织、传递和管理国防相关信息的IT和技术方面。这包括STIG指南,提供了组织应该如何处理和管理安全软件和系统的指南。

OWASP and OWASP Top 10

OWASP是一个国际非营利组织,指导软件开发团队如何构思、开发、获取、操作和维护安全的应用程序。此外,OWASP Top 10是一份关于最重要的十大web应用和API安全风险的年度报告。

PA-DSS

PA-DSS是一种国际安全标准,适用于支付应用软件的开发。

IEC 62443

IEC 62443是一套安全标准,用于保护工业网络免受网络安全的威胁。这套安全标准提供了一套既全面又系统的网络安全建议。

该标准使用安全级别(SL)来准确度量风险。

如何运用安全编码标准?

确保编码安全的最佳方法是使用静态代码分析工具。

静态代码分析工具执行编码规则、安全标准,并标记违反安全的行为。Helix QACKlocwork都配备了代码安全模块,以确保软件的安全。

每个工具都包括:

  • 对完全文档化的规则的执行和结果解释。
  • 丰富的示例代码。
  • 完全可配置的测试规则。
  • 安全审计的合规报告。

Perforce SAST工具如何帮助执行安全编码标准

KlocworkHelix QAC是最受信任的支持C, C++, C#, Java, JavaScript和Python语言的SAST工具,因为它可以帮助您确保代码的安全。立即注册免费试用吧。

“原创内容,转载请标明出处”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全编码 安全编码(secure coding)含义: 网络安全安全编码全文共2页,当前为第1页。安全编码旨在避免容易预防的编码缺陷,这些缺陷会造成安全风险。对软件漏洞的研究表明,大量的漏洞利用都源于—小群常见的编程错误。分析人员会公布有关这些错误的信息,以使编码人员意识到这一问题,并鼓励他们更好地使用软件设计和实现中的安全性。一些编程语言,如Java,已经开发了特定的协议TM,为程序员提供指导并帮助他们避免常见的陷阱。安全编码中使用的协议为软件开发创建了一种防御方法。在此过程中,编码人员使用消除常见安全问题的标准和实践代码问题可能由于各种原因而出现,包括权限控制不当和bud缓冲协议。这些协议可能在开发或测试期间无法识别,但在发布后会变得明显。黑客寻找漏洞可能会专门针对软件中的常见弱点,并通过测试边界来找到这些弱点,从而使他们能够开发针对性的攻击。安全编码可以轻松消除这些漏洞漏洞利用。安全编码中使用的协议为软件开发提供了一种防御性的方法。当人们实现功能以满足客户的需求时,它们也会堵住设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任何漏洞。安全编码可能是专为在线使用而设计的代码的一个特殊问题,如果用户的浏览器设置不严格,假设来自已知站点的代码是可信的。如果某个站点的代码易受黑客攻击,它可能会被劫持,在访问者的计算机和移动设备上植入恶意代码。软件开发人员在功能和安全性之间取得了平衡。一些安全措施会使程序极难使用,并可能对充分使用造成障碍然而,允许人们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使用程序,可能会使他们面临危险。这也可能对整个计算机网络构成威胁;例如,一个在大学网络上感染计算机的用户可能会给其他许多用户带来问题,包括可能连接到网络进行访问的敏感实验室。除了以下为特定编程语言建立的协议外,个别程序员可以在安全编码中使用各种策略。这些策略可以包括编码的一致性和清晰性,以限制混淆,并使其他程序员能够使用相同的代码。网络安全安全编码全文共2页,当前为第2页。在协同工作中,试图解开另一个代码可能会产生安全问题。 网络安全安全编码全文共2页,当前为第1页。 网络安全安全编码全文共2页,当前为第2页。 网络安全安全编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