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查看集合中所有的数据

找到mongodb的安装路径下bin目录,运行mongo.exe
输入show dbs 命令,查看数据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要使用的数据库,命令:use 数据库名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看该数据库中的集合,命令:show collection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看里面所有的数据,命令:db.集合名字.fin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9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MongoDB数据集合压缩指的是对集合数据进行压缩以减小存储空间的占用。MongoDB并不直接支持压缩单个数据集合,而是通过整个数据库的压缩来实现对数据集合的压缩。 MongoDB提供了两种常用的压缩方式:使用文件系统级别的压缩和使用压缩算法。 1. 文件系统级别的压缩:可以使用操作系统提供的文件系统级别压缩工具来对数据库存储路径下的文件进行压缩。例如,在Linux可以使用gzip或者bzip2来压缩整个数据库目录下的文件。这种压缩方式通常需要停止数据库的写操作,压缩完成后再启动数据库。 2. 压缩算法:MongoDB 3.4版本引入了国内压缩算法zlib,通过在配置文件设置压缩选项可以对整个数据库进行压缩。首先需要在mongod启动参数开启压缩选项,然后在连接数据库时使用相应的连接参数启用压缩。这种压缩方式可以实现在线压缩,不需要停止数据库的写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压缩数据集合会带来一些压缩和解压缩的性能开销,特别是对于大型数据库来说。因此,在选择是否压缩数据集合时,需要综合考虑存储空间的节省和性能的需求。 综上所述,MongoDB并不直接支持对单个数据集合进行压缩。我们可以通过操作系统级别的压缩工具来压缩整个数据库目录下的文件,或者使用MongoDB提供的压缩算法对整个数据库进行压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