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机小技巧 | 自定义专属自己的优麒麟任务栏托盘

一、应用场景

在系统使用的过程中,有些应用需要长时间运行在桌面环境中,例如网络,声音,麒麟天气,电源电池,输入法,QQ,微信等,为了让用户随时访问这些程序以及了解它们的状态,任务栏除了需要快速启动图标外还需要提供一个特定的消息通知区域,即系统托盘区域,用于向用户发送消息,警告,提示,用户可以通过托盘图标快速的访问这些应用,也可以通过托盘图标的状态来了解程序运行的状态。

二、简介

任务栏(ukui-panel)会提供一个特殊区域,称为系统托盘或通知区域,长时间运行的应用程序可以在其中显示图标状态和短消息,也就是右侧输入法、声音、网络等组件的区域。

图1 任务栏托盘图标区域

在 Linux 操作系统中,“系统托盘区域”是在给定的 X 屏幕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可以显示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提供的小图标。系统托盘是一个 X 客户端,在给定的屏幕上拥有一个特殊的管理器选择并提供了容器窗口。Windows 将此功能称为“通知区域”。本文使用规范名称为“系统托盘”。

从UI的角度来看,系统托盘通常用于:

  • 指示某些特殊状态的瞬态图标,例如网络,麒麟天气等;

  • 一些功能强大的应用的托盘图标会实现更过丰富的功能。例如,qq托盘图标可以以告诉用户他们有新传入的即时消息或类似内容。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