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w与throws的区别

你是个快乐的小矿工,有一天在挖矿,挖着挖着,挖出来一个二战时期遗留炸弹(这就是异常),怎么办?


肯定不能在矿井里就地引爆,直接处理啊,所以要传出去(throw抛出)。


然后你带着炸弹来到了矿井口,发现你们挖的这块地方,是一个二战时期埋弹地,


所以理所当然的,不止你一个人挖出了炸弹,大家都挖出来了,


需要一起传出(throws,这里是throws,表示可以抛出多个异常,一个方法中可能不止一个异常),


传给谁?传给矿井的技术负责人(调用此方法类)进行处理。


大家挖到的都是炸弹,为了区分,你有权给自己的炸弹命名(throw里抛出自定义异常),


你可以起一个超级无敌狂炫酷霸的名字:宇宙霹雳永恒蓝色梦幻光爆弹
(当然除了你,没人知道这个炸弹是干嘛的,甚至你过段时间也不知道这居然是个炸弹名),


或者直接叫TNT二号,因为这个炸弹的性质就是TNT,


只不过放得久了一点,性质会变,但差不多是TNT性质的(自定义异常都是继承现有异常) ,


所以技术负责人看见了炸弹名字叫TNT二号,


就知道按照TNT的炸弹的处理流程进行处理,而不是核弹,细菌弹的操作流程进行处理。


顺便说一句,


受检异常:你挖矿的时候,突然挖到一个奇怪的东西,你知道这是个炸弹,必须传出,不传就不能继续愉快的挖矿了;


非受检异常:你以为是金子,结果一铲子下去,爆炸了,矿就毁掉了(整个程序就挂掉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