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了目标主机的IP地址与端口号操作系统版本等信息后,如何进行下一步渗透

最近热血来潮,下载了虚拟机又安装了kali,走起路来着实有点小飘,感觉自己好像已经很牛掰了一样。但是吧,里面那么多工具,一个都不会用咋办呐?

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我放下了手中的游戏,来到电脑面前,然后一个大胆的想法就冒出来了,想试试自己的电脑安全性怎么样。随后就开始各种百度,大概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搞明白了nmap与mestasploit的使用方法。虽然浮于工具的表层,但是利用它们嫖一嫖过去的老漏洞还是问题不大的;说干就干

有了目标主机的IP、系统内核版本、端口号、有无WAF防护;以上是收集到的信息;

按理说有了这些信息后,下一步该干嘛呢??嘿嘿,我也不知道。走流程的话应该到漏洞扫描了,下图是用nmap扫到的端口信息:

看到一些比较敏感的端口了,像445、3306这种。445端口开放的话,可以尝试一下“永恒之蓝”

这里要用到mestasploit框架,利用漏洞渗透模块:smb_ms17_010与ms17_010_eternalblue

然后use 模块名 进入smb_ms17_010,紧接着show options,看到RHOSTS这一栏显示为YES,表明是可以进行攻击

然后set RHOSTS IP地址    紧接着输入run启动,会看到来自目标IP主机的信息

下面用到的就是第二个模块了ms17_010_eternalblue,一样的步骤一样的方法

看到上图RHOSTS显示为YES,你就可以开始表演了,set一下IP地址,然后run启动。

下面就是静静地等待结果

很显然攻击成功,不过吧。这台开放了445端口的主机是我自己的电脑,已经打过补丁,创建不了主机会话;呜呜呜~~~    ┭┮﹏┭┮,算是失败了!

这也只是一次小实验,最主要的还是在于收集了目标主机的信息后,下一步该怎么打算。如何制定攻击方案,当然像我这种迷茫的小白,很多时候终端冒出一串我看不懂的英文时,我还得去百度翻译一下才行。

多尝试吧!

  • 5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