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c上搭建鸿蒙开发环境(2024)

mac上搭建鸿蒙开发环境,DevEco Studio

2024-04-08 16:03:40 1177

原创 华为新发布的鸿蒙与目前华为手机的鸿蒙系统有什么差异,OpenHarmony、HarmonyOS、HarmonyOS NEXT的区别详解

今年新发布的鸿蒙系统,与目前华为手机使用的鸿蒙系统有什么差异?为什么要专门进行适配?如果大家也有类似的疑问,看完这篇就明白了。

2024-04-01 15:18:35 868

原创 客户端测试 可测性改进-学习记录

关于客户端可测性改进的学习。客户端测试像一座冰山,我们能看到的就是表面的ui,实际上在下方还有网络与数据、存储、应用内部状态、系统与设备等很多层。一个被测应用,能不能被感知,能不能观测到它的状态,能否控制它的状态。

2024-03-27 15:38:32 212

原创 基于UI交互意图理解的异常检测方法-学习记录

用UI交互意图代替基于规则的测试驱动脚本。由于业内的测试场景往往涉及不同技术栈、不同业务之间的大量相似的页面,这种泛化能力强的测试用例可以在相似页面复用,因此可以减少开发成本。

2024-03-26 19:10:29 410 1

原创 工作中常用的git命令

工作中常用的git命令

2024-03-13 19:04:49 535

原创 在Mac上搭建MongoDB环境

最近工作中需要装MongoDB环境,搭建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在这里记录一下安装MongoDB环境的方法以及问题的解决方法。有两种安装MongoDB的方法:brew安装和手动安装。

2024-02-18 19:47:24 1538

原创 adb命令详解

移动端测试工作中经常需要用到adb命令来操作android手机,本文主要介绍常用的简单adb命令、adb shell pm命令、adb shell am命令、adb shell dumpsys命令、截图和系统操作指令等。

2023-12-21 17:08:35 970

原创 iOS手机查看应用日志的方法

最近测试过程中需要通过查看日志来获取性能数据,在这里分享几个常用的查看iOS应用日志的方法。一、tidevice syslog命令 二、xcode的控制台(不用拉代码编译)。

2023-12-11 21:18:19 1141

原创 iOS自动化测试工具-tidevice

tidevice是阿里开源的iOS自动化测试工具,能够提供截图、获取手机信息、ipa包的安装和卸载、根据bundleID启动和停止应用、获取指定应用性能数据、模拟xcode运行xctest等功能。

2023-12-07 20:39:57 1892

原创 移动端ui自动化测试-获取Android/iOS设备元素

在移动端UI自动化测试过程中,需要对设备上的元素进行定位,获取元素进行点击或者校验操作,在此记录三个获取元素的方法/工具,分别是UIAutomatorViewer、appium inspector,以及在代码中打印页面元素。

2023-11-16 11:26:12 633

原创 如何快速掌握objective-c语言

掌握Foundation框架:Foundation框架是Objective-C的基础框架,包含了很多常用的类和方法,如NSString、NSArray、NSDictionary等。学习iOS开发:如果你的目标是进行iOS开发,那么需要学习iOS开发相关的知识,包括UIKit框架、界面设计、数据存储、网络通信等。时,表示该属性的赋值操作是简单的赋值,不会对属性的引用计数进行管理。实践项目:通过实践项目来巩固所学的知识。可以尝试编写一些简单的应用程序,从简单的界面设计到复杂的功能实现,逐步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

2023-11-13 14:28:47 92

原创 ios+appium+python多机自动化的实现

iOS+appium+python多机自动化,UI自动化采用多机并行的方式能够提高效率,之前实现了android端多设备并行,最近实现了iOS端多设备并行,在此分享一下

2023-11-06 15:58:02 295 1

原创 objective C基础语法

最近工作需要用到oc,紧急学了一下。oc是iOS开发使用到的语言,是c的超集,是一种面向对象语言。

2023-11-06 15:04:50 43

原创 mac电脑安装ffmpeg两种方法

mac安装ffmpeg的两种方法,使用brew安装ffmpeg,下载压缩包安装ffmpeg

2023-10-10 14:41:11 4360 1

原创 使用xcode进行iOS性能测试,debug navigator获取cpu,内存

之前介绍了iOS性能测试的两种方式,tidevice和xcode instruments,这次使用的是xcode的 debug navigator以及日志进行性能数据的获取。

2023-08-28 11:32:46 983

原创 常用adb命令(包括adb shell pm,am,dumpsys)安卓手机调试

常见的adb命令进行安卓手机调试;adb shell pm;adb shell am;adb shell dumpsys;adb获取性能数据;

2023-06-14 14:47:28 931

原创 Android和iOS使用appium自动化测试

安卓和iOS真机自动化测试如何连接设备调试

2023-06-13 11:33:17 1383

原创 Android+python+appium多机自动化

Android+python+appium实现多设备自动化测试;开不同的端口启动多个appium服务,多进程/多线程实现设备与appium的连接

2023-06-12 17:49:23 974

原创 adb无线连接设备进行调试操作(Wi-Fi连接)

adb connect命令利用TCP/IP协议来连接。adb连接设备有两种方式,本文尝试通过Wi-Fi无线连接设备进行调试。

2023-06-07 16:10:53 34763 1

原创 mac用python操作mysql

最近在看数据库,尝试使用python操作mysql,首先需要电脑上安装mysql,然后python安装pymysql库,使用pycharm连接mysql,创建数据库和表并插入数据,最后就可以使用python对数据库进行增删改查操作了。

2023-06-05 10:25:35 1239

原创 Pycharm连接mysql遇到的坑,报错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

昨天在尝试用pycharm连接mysql,从而在python中对数据库进行增删改查。但是在pycharm连接mysql这一步就遇到了几个很棘手的问题,看其他的教程很快就连接好了,但是我这里就总是报错,命令行连接mysql能够成功,但是ide中连接会报错,最后折腾了好几个小时才全部解决,这里记录一些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同样遇到困难的人。

2023-05-31 16:19:35 3691 1

原创 (2023)mac安装mysql

2023Mac安装mysql教程

2023-05-30 16:35:25 3246

原创 iOS性能测试方法-获取手机内存数据

最近在研究如何获取iOS手机性能数据(主要是内存),看了一圈目前主流的方法主要是两种:1.阿里开源的iOS自动化测试工具tidevice;2.xcode自带的instruments;

2023-05-28 17:07:47 1646 1

原创 模拟位置信息应用-Fake Location模拟安卓手机定位

在移动端测试中有时会遇到需要模拟当前定位的场景,可以用Fake Location模拟位置工具来改变定位,应用于工作场景。

2023-05-24 21:56:50 22765 2

原创 移动端测试中使用Fake Location模拟安卓手机定位-中

移动端测试中使用Fake Location模拟安卓手机定位,辅助测试

2023-03-17 16:24:48 1612

原创 移动端测试中使用Fake Location模拟安卓手机定位-下

移动端测试中使用Fake Location模拟安卓手机定位,辅助测试

2023-03-17 16:23:37 976 1

原创 模拟位置信息应用-Fake Location模拟安卓手机定位-上

在移动端测试中有时会遇到需要模拟当前定位的场景,可以用模拟位置工具来改变定位,应用于工作场景。

2023-02-17 16:24:58 10549 3

原创 python项目中一条命令安装项目依赖包-pipreqs工具

在拿到一个python项目之后,经常遇见需要安装很多依赖包的情况,一个一个安装非常麻烦。pipreqs工具,通过一条命令直接生成项目所有依赖包清单requirements.txt,方便部署。

2023-02-17 16:09:42 575

原创 python+Appium+xcode+android studio自动化测试环境搭建

python+appium+xcode+android studio搭建移动端自动化测试环境

2023-02-17 15:55:16 661

原创 (2023)mac 安装Android studio(包括安装jdk,Android SDK)

本文包含Mac安装android studio详细步骤,包括jdk的下载安装与环境变量配置,Android studio的下载与安装,Android sdk的安装与环境变量配置。

2023-02-15 16:40:23 15202 4

原创 移动端测试和开发工作中常用的安卓开发者选项

在移动端测试和开发工作中,经常需要使用安卓开发者选项中的工具进行一些调试操作,辅助测试。

2023-01-29 16:12:37 1174

原创 Mac搭建stf常见问题详解-2023

在搭建stf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耗费了不少时间,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大家提供帮助。

2023-01-19 09:50:51 501

原创 Mac搭建stf教程-2023

STF(Smartphone Test Farm)是一个移动设备管理平台,可以对移动设备进行远程管理、调试、远程桌面监控等操作。本文为详细的搭建教程。

2023-01-18 11:00:26 874

原创 安卓自动点击器和iOS切换控制在移动端测试中的应用

iOS切换控制和安卓自动点击器操作教程。在移动端测试工作中有一些需要长时间进行简单且重复操作的场景,这种情况可以借助一些简单的小工具来实现自动化点击操作。能够应用以下工具的场景需要满足两个条件:1.操作简单,只涉及一些点击、滑动、长按、双击、返回等操作;2.操作需要以固定的顺序循环。

2023-01-17 18:49:41 1619

原创 mac编译安装Nginx

一、安装wget使用homebrew安装wgetbrew install wget安装wget时报错tar: Error opening archive: Failed to open '/Users/xxx/Library/Caches/…发现是install libunistring的时候失败报错;单独安装此依赖;安装成功,再继续安装wget;后续出现同样的报错,还是此方法解决。二、用wget下载nginx源码包官网地址: http://nginx.org/en/download

2022-04-25 01:21:57 3840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