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 下sublime text3中编译执行Java程序的环境配置

在Mac下使用Sublime时,如果要编译java文件,直接使用command+B命令就可以达到编译的效果,此时会在java源文件的目录下生成对应的.class文件,但并不能执行Java代码。如何才能直接编译并运行java代码呢?

1.我用的版本是os x 10.10.5版本,自带jdk1.8,无需重新下载。

2.查看java版本 在终端里输入
/usr/libexec/java_home
效果如下:
/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8.0_66.jdk/Contents/Home

3.在Sublime中安装Package Resource Viewer,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ctrl+shift+p打开package control;
(2)输入Install Package;
(3)搜索Package Resource Viewer并安装。

4.修改Javac.sublime-build:
安装Package Resource Viewer就是为这一步服务。同上面的步骤,打开package control,输入PackageResourceViewer:Open Resource,回车后输入java,回车后输入Javac.sublime-build,就能够打开我们所需要修改的文件:
或者, 在sublime里 preferences->browse packages 找到java文件夹,再找到 JavaC.sublime-build ,打开进行更改:

{
"shell_cmd": "javac \"$file\" && java \"$file_base_name\"",
"file_regex": "^(...*?):([0-9]*):?([0-9]*)",
"selector": "source.java"
}

保存后关闭,打开java文件,command+b运行即可。

示例: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n");
    }
}

输出:

Hello World
[Finished in 1.5s]

PS:如果是windows系统,采用创建批处理或Bash Shell脚本文件
打开任意的文本编辑器,输入下面的内容,并保存为runJava.bat文件。

@ECHO OFF 
cd %~dp1 
ECHO Compiling %~nx1……
IF EXIST %~n1.class ( 
DEL %~n1.class 
) 
javac %~nx1 
IF EXIST %~n1.class ( 
ECHO ———OUTPUT———
java %~n1 
)

然后把runJava.bat批处理文件移动到JDK的bin目录,如 D:\Program Files\Java\jdk1.7.0_51\bin


参考资料:

http://www.tuicool.com/articles/Ije6ria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eeabf30102v7bp.html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