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如今还是最光荣的吗?

劳动如今还是最光荣的吗?

黄庠魁


    恍惚之间,愕然惊醒。现在的社会,已是利益熏心的世界了,不劳而获成为一种值得夸耀的事。勤劳工作却成为别人取笑的话题。劳动,如今你还是最光荣的吗?


女人做工太苦了,不如嫁入豪门吧?那样就可以做富家太太,也不用做什么家务了,让人养着。这真是作为我们女人一生的梦想。

男人我一定要成为老板,要买房,要买车,成为有钱人。不再让你们看不起我。

家长:  孩子啊,你要好好读书。长大了以后赚好多钱,就可以开名车,住洋房,养名狗,娶漂亮老婆,使唤别人。

孩子:  我长大了要当董事长,赚好多好多钱。开着跑车去追 某某某。让别人都羡慕死。

高考的学生考某某专业的吧,听说现在这个专业很赚钱的。出来每月都好几万呢。

大学的女生你瞧瞧我那男朋友,昨天又开着BMW带我出去逛街了。他家父母可是做生意的,赚很多钱的,羡慕吧?

大学的男生:  瞧你这穷酸样,还和我争女朋友?你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成绩好点吗?有我钱多吗?用钱砸都砸死你,还和我抢?

岳母大人你和我家女儿是一个厂里做工人的啊?!你们两个不适合。女儿啊,上次那个某某某老板我倒是觉得蛮好的。

婆婆大人你家好像没什么钱哦,和我们家不怎么相配的。我想你还是放弃吧,我是不会同意你们两个的。我们家要找一个门当户对的有钱家庭。


    ……


    钱,钱,钱。你使我的口腹饱足,这不假。但是你却让我的灵魂饥渴难耐。你使我的身体在肉欲的世界中遨游,这是真。但是你却将我的心灵囚禁。你让我的身体安睡在柔软的榻上,却无法使的心得片刻安宁。你让我的身体披上华丽的外表,却使我的善良蒙上布满灰尘的破布。

    “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 施比受更有福。物质的财富要被人夺取,精神的财富却受用一生。不要待弥留于世的时候,当我们按着自己灵魂的栖身之所,才后悔,为何其中空空如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