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js获取文件名

基础——js的几种方法

我的信仰色: #5adcf6

(一) indexOf()

indexOf()方法用于返回String对象内第一次出现子字符串的字符位置。如果没有找到,则返回-1。语法如下:
string.indexOf(subString, startIndex);

  • subString:必选。要在String对象中查找的子字符串。
  • startIndex:可选。开始检位置索的索引值,整数。如果省略,则从字符串首位开始处查找。
var myCSDN = 'https://blog.csdn.net/Vision_Pinna/';
var index1 = myCSDN.indexOf('/');			// 返回值为6
var num = myCSDN.length;					//35
var index2 = myCSDN.indexOf('/', num-1);		//34
(二) lastIndexOf()

lastIndexOf()方法用于从字符串的最后一个字符开始查找。用法同上的indexOf()方法。

(三) substr()

substr()方法用于返回指定字符串的一个字串。其语法格式如下
string.substr(start, length)

  • start:用于指定获取子字符串的起始下标,如果是一个负数,那么表示从字符串的尾部开始算起的位置。即-1表示字符串的最后一个字符,-2代表字符串的倒数第二个字符。
  • length:可选。用于指定子字符串中 字符的个数。省略则返回从start开始位置到字符串结尾的字符。
var myCSDN = 'https://blog.csdn.net/Vision_Pinna/';
var char = myCSDN.substr(9,6)	 // 从位置9 开始截取6个字符为: log.cs
(四) substring()

substring()方法用于返回指定字符串的一个字串。其语格式为:
string.substring(from, to)

  • from:用于指定用获取子字符串的第一个字符在string中的位置。
  • to:可选。用于指定要获取子字符串的左后一个字符在string中的位置。省略则到string的最后一个字符。

注意 由于substring()方法在截取子字符串的时候,只从string中的from处到 to - 1 处复制,所以to的值应该是要截取子字符串的最后一个字符在string中的位置 + 1。

var myCSDN = 'https://blog.csdn.net/Vision_Pinna/';
var char = myCSDN.substring(22,33+1) 	// Vision_Pinna

案例——获取路径文件名

var fileUrl = 'locahost:8080/#/web/demo.html';//我随便弄的一个路径
// 获取最后一个斜杠 '/'
var index = fileUrl.lastIndexOf('/');   //19
// 开始截取字符串  从index开始一直到fileUrl字符串尾部
// 19 的位置为 '/' 要从后面一个位置开始截取
var result = fileUrl.substring(index+1);    //demo.html

感谢支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