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CentOS6.8 下安装jdk1.7

      在虚拟机Linux系统上安装各种软件,已经是java开发的日常了,今天小编就分享下在虚拟机 centos 6.8 上安装jdk 1.7的过程。


【安装步骤】

1.使用 winSCP将下载好的适用于Linux系统的jdk压缩包 jdk-7u55-linux-i586.tar.gz 上传到Linux的服务器 usr/local路径下。点击刷新获取,jar包的路径  /usr/local/javatool/jdk1.7.0_55/

2.修改 profile文件,使用    vim /etc/profile 命令。
在profile结尾加上下面的代码,注意不要手残按 dd 删代码。使用 winSCP 粘贴下面的代码,修改好之后,按ESC键,输入 :wq 以保存修改。
JAVA_HOME=/usr/local/javatool/jdk1.7.0_55
JRE_HOME=$JAVA_HOME/jre
PATH=$PATH:$JAVA_HOME/bin:$JRE_HOME/bin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JRE_HOME/lib/dt.jar
export JAVA_HOME JRE_HOME PATH CLASSPATH

       由于中间手残删了profile的原码,死活没法还原。就只能找另一台虚拟机上的profile文件原码,没有及时复制粘贴,截了个图,还是留个纪念,给有需要的你。


centos 6.8  Profile 文件原码



3.使用命令 source /etc/profile ,以刷新profile文件,让修改生效。

4.使用命令Java -version,查看到你安装的jdk版本,就证明你安装成功啦!

                                         


【小结】

      最近接触Linux比较多,以后还会有Linux相关博客,欢迎关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