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至强集成AI加速,化解混合多云挑战

申耀的科技观察

读懂科技,赢取未来!

毫无疑问,以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所推动的数字化转型正迅速的改变着我们所处的时代,其巨大的影响力已经从量变上升为质变,可以说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但在此过程中,企业上云无疑也正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在IDC近期发布的《202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十大预测》中,就指出到2021年,中国90%以上的企业将依赖于私有云、多个公有云和历史遗留平台的组合,以满足基础设施的需求。

与此同时,到2023年90%的新数字服务将使用公有云和内部API提供的服务构建复合型应用程序,其中一半将利用AI(人工智能)和ML(机器学习);此外,到2024年,由人工智能自动化、物联网和智能设备需求驱动的数据量将超过30ZB;20%的业务将利用它实现实时结果。①

 

不难发现,混合多云正在重构数据中心的边界,并重新定义数据中心的需求,这就推动着数据中心必须要向外扩展,以支持本地部署的和在公有云中部署的工作负载;更为重要的是,包括AI在内的新数字服务越来越受到欢迎,因此企业对于新技术在混合多云环境下的交付需求也变得更加“迫在眉睫”。

在此背景下,英特尔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不仅提供了完善的多云策略和方法论,更具备全面的解决方案和产品组合,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构建新一代应用,从容迎接混合多云的新时代。

优化混合多云新环境

在英特尔看来,成功的多云战略需要一个全面优化的平台,不仅仅是处理器,还包括存储、网络和软件优化,需要所有这些要素共同提供所需的性能。正是基于这样的综合考量,英特尔为企业客户提供了配备硬件级安全保护的优化技术基础,并针对实时业务量身定制,让企业能够在多云环境下也能轻松扩展工作负载,具体来看:

 

第一,在技术平台方面,英特尔第二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可在运行企业通用计算工作负载时,计算性能提升高达2倍,推理性能提升高达30倍;并且无需更改硬件或计算环境,就能通过扩展来满足大多数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此外,英特尔FPGA、英特尔QAT技术和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可在提供架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同时,也能支持新的工作负载。

第二,在实时业务方面,英特尔一系列的创新技术,也能以高速且经济高效地运行企业当前和未来的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如SAP HANA、高性能计算 (HPC) 和人工智能 (AI)。

其中,使用英特尔第二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和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的“产品组合”,也可以推动基础设施的现代化,优化核心业务应用和工作负载。测试数据显示,在微软SQL Server上,可削减多达50%的节点和39%的总体拥有成本;在Spark SQL上,性能提升高达8倍;在SAP HANA上,在容量翻倍的同时,单位TB成本削减达34%。②

第三,在工作负载扩展方面,广泛部署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可以更加安全可靠地将企业工作负载从数据中心扩展到云,同时无需重新配置、更改应用或进行测试。

可以看到,英特尔架构直接在芯片层提供硬件安全加强功能,可帮助保护计算堆栈中的每一层(硬件、固件、操作系统、应用、网络和云)。此外,使用英特尔虚拟化技术进行无缝扩展,也可实现云之间的实时应用迁移,由此部署新应用并按需纵向扩展或缩减,以满足不断变化的要求。再加上在英特尔架构上优化、开发和测试的数据中心应用种类繁多,也可最大化的帮助企业实现从私有云到公有云的工作负载扩展。

由此可见,英特尔一系列的技术创新,为企业跨多云的技术融合和业务升级提供了支撑。更关键的的是,通过打破原有硬件环境相互间的桎梏,广泛联通了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乃至多云的网络边界,实现动态双向流动和资源智能透明管理,真正保证了企业多云转型需求的技术平台能力。

重构应用交付新体验

不仅如此,传统企业开展数字化创新类业务,在此过程中企业不仅要经历架构的转型,同时对软件和应用的迭代和质量的要求也大幅提升,这就让研发人员和软件架构师对应用架构和集成工作的敏捷性,也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

同样,英特尔针对企业数字化创新类业务的“痛点”,也通过一系列的解决方案,重构了企业上云过程中应用交付的新体验。其中,英特尔和VMware合作打造的混合云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就不仅支持高级机器学习,而且还能为企业客户广泛的工作负载提供统一的云操作模型。

 

这一解决方案巧妙地融合了英特尔全新硬件创新成果、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容器编排和人工智能工具,特别是人工智能工具已经过优化,可以在英特尔第二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运行,而这些处理器集成了采用矢量神经网络指令 (VNNI) 的英特尔深度学习加速技术(英特尔DL Boost),因此具备了更为强大的内置推理加速功能。

在此基础上,英特尔还与CSP(云服务提供商)展开创新,通过在云端支持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加速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在此过程中,英特尔将服务与经过优化的软硬件相组合,帮助CSP满足人工智能的性能和扩展要求,助力CSP提升市场竞争力。

例如,为帮助用户更有效地提升AI研发效率,英特尔和金山云一起,不仅在其云实例中部署了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等先进硬件产品,还引入了包含面向英特尔架构优化的TensorFlow、面向英特尔架构优化的Caffe 等 AI 框架的镜像,并通过这种更优AI软硬件的“打包”,形成对 AI 工作负载最优支持的 IaaS 能力,让企业客户在无需关心底层AI框架配置和调优等复杂性的同时,也能在基于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云基础设施上“一站式”获取最佳性能。

 

金山云实测数据显示,多个优化后的AI框架在不同深度学习模型中实现的性能,都获得了数倍乃至数十倍的大幅提升。这也表明将更优AI软硬件“打包出售”的金山云增强型IaaS服务,可为不同应用场景下的AI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性能的助攻,加速其企业用户的AI研发进程,更好的推动了行业AI的落地。

总的来看,混合多云的时代未来已来,而英特尔则为企业跨云实现管理,搭建创新业务应用架设了一条高效连接和融合的桥梁,其核心价值可以用一句话来做总结,那就是:“优化混合多云新环境,重构应用交付新体验。”

数据来源备注:

①IDC发布202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十大预测——多云和云原生趋势渐成主流。

②见英特尔《基于至强可扩展平台 优化多云环境》白皮书。

申耀的科技观察,由科技与汽车跨界媒体人申斯基(微信号:shenyao)创办,16年媒体工作经验,拥有中美两地16万公里自驾经验,专注产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渠道生态以及汽车科技内容的观察和思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服务器至强CPU天梯图是一种用于比较不同型号和性能的服务器处理器的工具。这个天梯图通常会列出各个不同型号的至强CPU,包括其核心数量、主频、缓存容量和功耗等性能参数。 通过查看服务器至强CPU天梯图,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到不同型号服务器处理器的性能差异。首先,我们可以比较各个处理器的核心数量,核心数量的增加意味着更多的并行处理能力,从而可以更高效地执行多线程任务。其次,我们可以关注主频,主频的提升表示处理器的计算速度更快,适用于对计算速度要求较高的应用场景。然后,我们还可以比较不同处理器的缓存容量,缓存容量的增加可以提高数据访问速度,从而提升整体性能。最后,功耗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较低的功耗会带来更高的能效和更低的运行成本。 通过服务器至强CPU天梯图,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服务器处理器。对于对计算能力要求较高的任务,可以选择核心数量多、主频高的处理器。对于对数据访问速度要求较高的任务,可以选择缓存容量较大的处理器。而对于需要节省能源成本的应用场景,可以选择功耗较低的处理器。 总之,服务器至强CPU天梯图是一个比较不同型号服务器处理器性能的有用工具,通过参考这个天梯图,我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服务器处理器,从而提升服务器性能并降低运行成本。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