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真有网上说的那么好吗?零基础小白真能顺利入门?

291 篇文章 0 订阅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要转行?我想过。我是一名文科生,高中的时候不是背历史就是背政治,大学的时候也选择了文科生专业。刚毕业的时候我跟各位毕业生一样,朝气蓬勃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但到手的工资与每月的支出给我上了出社会的第一节课,总得来说一句话:吃也吃不饱睡也睡不暖,工作还累成狗。

img

于是我就在想,文科生可选择的岗位实在没理科生多,越早转行越好,要不要去学门理科的技能?说干就干,我就开始看理科的岗位、行业,发现编程这个行业算是高薪行业,于是经过一系列对比,我对Python语言下了手。

自学过一段时间后,我的懵懂只有多没有少,因为遇到了问题我根本难以找到完美的解决办法,像无头苍蝇似的全网搜索我想要的答案,最后十个里面找到一两个答案,还不一定能够执行成功,这时候我才发现老师的重要性!

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专业的人员带领,并提供专业性的学习视频资料以及专业意见的指导,对学习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学好Python对未来绝对是会有好处的,所以不管是在犹豫的还是想学的,赶紧行动起来,不仅是学到了一项技能,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还能为你以后的工作提供许多机会和帮助。

点此免费领取:CSDN大礼包:《python学习路线&全套学习资料》免费分享
img

什么是Python?

目前,Python是人工智能的第一编程语言。

img

图源:LanguageRanks

官方版本给出的解释是,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性高级编程语言,它让你能够毫无困难地实现所需的功能,还让你能够编写出清晰易懂的。

为什么是Python?

点此免费领取:CSDN大礼包:《python学习路线&全套学习资料》免费分享

近年来科技与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编程语言,更心动于编程语言的高薪,也认识到了掌握编程语言的重要性。为了升职加薪、为了掌握一门硬技能、为了避免对社会淘汰,不少零基础的人想转行,首选就是编程岗。

不仅是成人方面有需求,随着近年来国家对编程教育的重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宏观政策的出台,编程教育与人工智能相关课题开始逐步进入中小学阶段,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抢先站在起跑线上,也纷纷开始让孩子报名编程学习班,其中,Python就占了主导地位,因为它简单易上手!

学习编程的人越来越多,但综合来看,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奔着成为专业程序员的方向去的,大部分人只是抱着掌握一门新技能、提高工作效率等目的。对这部分“零基础小白”而言,Python就是他们最适合选择的第一门编程语言。

img

原因一:Python简单易学

**Python既有着函数式语言的简单性又有面向对象语言的灵活性,**语法简单,代码可读性高,容易入门。Python是一类通用的脚本开发语言,比其他编程语言更加简单、易学,其面向对象的特性甚至比Java、C#、.NET更彻底。

并且Python的设计理念是无所不用其极得适应人的直觉,有着“可执行伪代码”的【外号】,伪代码指的是更接近英语的程序代码,比其他语言都更接近自然语言,易读易理解。

因此特性,Python成了一门小白都能够自学而成的编程语言,同时这也带来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Python初学者的注意力无需过多纠结于语法等细节,而是可以更多地集中在“程序设计思维”上,这也是初学编程最重要的东西。

原因二: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

Python对于代码的要求十分严谨,特别是缩进。因为Python是使用缩进来区分代码块的,多一个空格,少一个空格,代码都会出现错误错。

例如Java、JS等语言则是使用花括号来区分,只需要给代码打上花括号,有没有对齐有没有换行都没有讲究。花括号虽然很方便,但很多编程小白由于没有养成良好编程习惯,对齐、排版都不重视,写的代码多了,就变成了歪歪扭扭、密密麻麻的代码,不易阅读,也就不易调试改错。因此,同样的一份代码,使用Python的作品总是会简洁易读些。

原因三:足够实用

Python有大量的库可以使用,可以通过各种库的使用来降低开发难度,比如在机器学习领域就有Numpy、Matplotlib、Scipy、pandas等库可以使用,使用这些库不仅能够降低开发难度,同时也会提升开发效率。

简单来说,就是前人已经造好了很多轮子,你要做的就是拿起Python推动轮子就好。

Python是一种工具性的语言,也特别适合于非计算机专业的人来学习。用Python来解决手头的问题是非常合适的。当没有现成软件可以用的时候,就可以用 Python 语言写点小程序解决手头的问题。例如Python爬虫、数据分析,都对我们工作效率有很大的提升!

综上所述,Python是最适合入门的一门编程语言,易学且易用。

Python多简单?

现在很多小学生都已经开始学习Python了,你说它有多简单?

img

Python人才有多稀缺?

近年来,投行、咨询、金融等领域对Python人才的渴望度越来越高,甚至很多银行也希望非技术工作人员能够具备Python的知识或实操经验。

例如2020年摩根大通对Python人员的需求急增,对Java和C++的需求不增反减。

img

图源:efinancialcareers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小伙伴的提问:我看了很多书上了很多课,最后入门Python还是失败了,这到底是我的原因还是什么原因?大部分Python大神给了四个字:多敲代码!

Python除了需要点脑力,也需要点手艺,理解了基础知识点,还需要多加练习熟能生巧,勤快动手。换句话说,学Python这事并不分文理科,只要你想学愿意学有耐心学,你肯定能够学会。既然谁都能学会,那么启蒙者就变得格外重要。

想当初我一个人埋头苦学的时候,遇到点难题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在自己实操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导致程序没有执行。我搜百度、搜知乎,搜遍了我能想到的所有搜索引擎,耗费了我三个小时,最后还是没有找到完美可执行的答案,选择了放弃。于是我好几个小时的心血,就这样消散在了时间里,现在想起这件事心肝肝还有点作痛呢!

最后

如果对Python感兴趣的话,可以试试我的学习方法以及相关的学习资料

点此免费领取:CSDN大礼包:《python学习路线&全套学习资料》免费分享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七、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保存下方图片微信扫描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