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入门:平滑处理 — 均值处理

平滑处理 - 均值处理(模糊处理)

相关函数:

C++: void blur(InputArray src, OutputArraydst, Size ksize, Point anchor=Point(-1,-1), int borderType=BORDER_DEFAULT )  


参数解析:
  • src – 输入图片,可以使是任意通道数,该函数对通道是独立处理的,但是深度只能是CV_8UCV_16UCV_16SCV_32F or CV_64F。
  • dst – 输出图片,和输入图片相同大小和类型。
  • ksize – 模糊内核大小,一般这样写Size( w,h )来表示内核的大小( 其中,w 为像素宽度, h为像素高度)。Size(3,3)就表示3x3的核大小,Size(5,5)就表示5x5的核大小。
  • anchor – 锚点,默认值是(-1,-1),也就是锚点在内核的中心。
  • borderType – 用于判断图像边界的模式。有默认值BORDER_DEFAULT,我们一般不去管它。

相关实例:

#include<opencv2/core/core.hpp>  
#include<opencv2/highgui/highgui.hpp>  
#include"opencv2/imgproc/imgproc.hpp"  
#include <stdio.h>  

using namespace cv;

/*
均值处理:void blur(InputArray src, OutputArraydst, Size ksize, Point anchor=Point(-1,-1), int borderType=BORDER_DEFAULT );
src – 输入图片,可以使是任意通道数,该函数对通道是独立处理的,但是深度只能是CV_8U, CV_16U, CV_16S, CV_32F or CV_64F。
dst – 输出图片,和输入图片相同大小和类型。
ksize – 模糊内核大小,一般这样写Size(w, h)来表示内核的大小(其中,w 为像素宽度, h为像素高度)。Size(3, 3)就表示3x3的核大小,Size(5, 5)就表示5x5的核大小。
anchor – 锚点,默认值是(-1, -1),也就是锚点在内核的中心。
borderType – 用于判断图像边界的模式。有默认值BORDER_DEFAULT,我们一般不去管它。
**/

int main() {
	cvNamedWindow("均值滤波原图", 0);
	cvNamedWindow("均值滤波效果图",0);

	Mat imageSrc = imread("game.jpg");
	imshow("均值滤波原图", imageSrc);
	Mat imageChange;

	//平滑处理
	blur(imageSrc, imageChange, Size(7, 7));
	//显示效果图  
	imshow("均值滤波效果图", imageChange);

	waitKey(6000 * 100);
}


效果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