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核心接口和工作机制2

在上一篇文章hibernate学习系列-----(1)开发环境搭建中,大致总结了hibernate的开发环境的搭建步骤,今天,我们继续了解有关hibernate的知识,先说说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吧:
  1. Configuration类
  2. SessionFactory接口
  3. Session接口
  4. Transaction接口
  5. Query和Criteria接口
下面就进行分类别地详细说明:

Configuration类
  1. 功能描述:Configuration类负责管理Hibernate的配置信息作并根据配置信息启动Hibernate。
  2. 详细说明:提供数据库的链接参数;数据库连接池以及对象关系文件的配置,通过Configuration类来加载配置信息并且启动hibernate的应用程序
  3. hibernate的配置方法:(1):使用hibernate.properties文件进行配置;(2)使用xml文件进行配置,也就是“hibernate.cfg.xml”文件,推荐使用后者
SessionFactory接口
  • SessionFactory实例对应一个数据存储源,我们的应用程序就是通过SessionFactory实例来获取我们的Session对象,SessionFactory的特点有:
    • (1)线程安全,一个SessionFactory实例可以被应用的多个线程共享
    • (2)重量级:需要很大的缓存来存储预定义的SQL语句以及映射数据,so,如果我们的应用程序只使用一个数据库,则只需建立一个SessionFactory对象即可
Session接口
  • Session又被称之为持久化管理器,它提供了和持久化相关的CRUD操作,在hibernate中应用最为广泛。Session接口有哪些特点呢?
    • (1)线程不安全:它代表了我们对数据库的一次操作,因此在开发中应尽量避免多个线程共享同一个Session实例;
    • (2)轻量级:它的销毁和创建不需要消耗太多资源;
    • (3)hibernate的一级缓存:存放了当前工作单元加载的一些对象,每一个Session都有自己的缓存,缓存中的对象只能被当前的工作单元所使用;
    • (4)SessionFactory对象打开:使用完毕后要及时关闭。
Transaction接口
  • Transaction接口是hibernate中的事务接口,它包括:JDBC API、JTA,hibernate在进行持久化操作时(CRUD),必须在事务中加以控制。
Query和Criteria接口
  • Query和Criteria接口是hibernate中的查询接口:
    • (1)Query接口包装了一个HQL(Hibernate Query Language)查询语句。
    • (2)Criteria接口比较面向对象,擅长执行动态查询。

hibernate的核心接口就大致说到这儿了,下面说一下hibernate的工作机制,先上图:

这张图还是比较好理解的,我就不再说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