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边融合促进AI视频监控快速发展

云边融合大行其道

数字化背后的基础技术是云计算,随着物联网应用和智慧城市的发展,几乎所有数据都需要连接到云,安防视频监控图像即使被压缩后也包含巨大的数据量,但如何传输和处理这些数据,已成为当前云计算技术架构的挑战。 而人脸、车牌识别这一类较复杂的视频分析技术要求前段设备具有很高的计算能力,因此云端 大数据计算全局性的优势还要配合边缘计算的敏捷性,云边融合大行其道。

【您可以是大型系统集成商、可以是相关贸易的经销商、也可以是设计单位、即便您是个人、只要您有资源、只要您有渠道、我们都会最大限度内保证您的利益。】


提到云边融合,就不得不提海康威视。海康于2017年下半年发布AICloud框架,AICloud由云中心、边缘域、边缘节点三部分构成,通过对云端和边缘资源进行统一配置、管理、调度,实现从端到中心的边缘计算+云计算的结合,使系统的功能更为强大。

胡扬忠认为:“只谈 云计算​不全面,只谈边缘计算也不全面,最后还是要云边融合,云边融合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云端+边缘=云边融合?

云边融合不是云端与边缘简单相加,也不是将“大云”分解成一个个“小云”。具体来说,边缘侧重点存储以及处理终端设备所提供的多维感知数据,并将处理后的结果上传至云,云端中心侧重数据融合以及大数据多维分析应用。其中,边缘侧负责决定在什么时候、将什么类型、处理到什么程度的数据发送到云中心,实现“按需汇聚”,解决从边到云所带来的应用、数据处理、管理等一系列问题。

安防行业的多个领域都有此类需求。以智能交通为例,无论何种场景,安全都是最为重要的因素。如同人类对于危险的“下意识”反应一样,当出现突发灾害、信号干扰或技术故障等事故时,云端处理显然不能满足及时响应的需求,智能依靠边缘端进行“下意识”反应,将危险降低到最小程度。云中心虽不必进行实时处理,但需要对各种事件进行收集、分析、预测,以提供优化解决方案,乃至为管理者提供决策参考。这其中“云计算”就相当于智能设备的大脑,处理相对复杂的进程;而“ 边缘计算​”就相当于智能设备的神经末梢,进行一些“下意识”的反应。

由此可见,云边融合不仅是对算法结构的优化,还可以从本质上改善现实困境。值得一提的是,在落地方面,无论是BAT,还是海康大华和华为,面临的最大问题不在于技术,而在于如何不断协调不同部门的不同利益和需求。
智能网关设备网是一站式物联网数据网关及系统服务厂商,为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定制专业化的视频智能网关系统解决方案,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 智慧社区、 视频联网、 车辆大数据​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能网关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