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7 (xcode5)新特性-asset catalog与image slicing

sset catalog是有一系列的图片,图标,启动画面等组成的。
当创建Xcode5工程时候会常见一个asset catalog,名字为Images.xcassets。
Asset catalog在磁盘中是一个目录。目录中除了包含图片外,还包含一个json文件,如下图所示:
1.png

App icons 和launch images
Images.xcassets 中包含AppIcon和LaunchImage。每一个项都可以设置deployment target以及尺寸大小。
2.png

自定义 imagesets
我们可以在catalog中添加自定义的ImageSet, 这样我们可以为同一个图片提供不同尺寸。
添加方法为:选中Images.xcassets,然后右键弹出菜单,选择New Image Set。
3.png

以下是我们添加的资源
4.png

Xcode catalog中的资源使用很简单,就是使用 UIImage:imageNamed::
1 UIImage *image = [UIImage imageNamed:@"Australia"];


Image Slicing
Asset Catalog的意义在于为工程中的图片提供了一个存储信息的地方,不仅可以描述资源对应的设备,资源的版本和更新信息等,更重要的在于可以为Image Slicing服务。所谓Image Slicing,相当于一个可视化的resizableImageWithCapInsets:resizingMode:,可以用于指定在图片缩放时用来填充的像素。在资源目录中选择要slicing的图片,点击图片界面右下方的Show Slicing按钮,在想要设定切片的图片上点击Start Slicing,将出现左中右(或者上中下)三条可以拖动的指示线,通过拖动它们来设定实际的缩放范围。
1.png
在左侧线(或者上方线)和中间线之间的像素将在缩放时被填充,在中间线和右侧线(或者下方线)之间的像素将被隐藏。比如上面的例子,实际运行中如果对这张图片进行拉伸的话,会是下面的样子:
2.png 
Image Slicing可以帮助开发者用可视化的方式完成resizable image,之后通过拖拖线就可以完成sliced image,而不必再写代码,也不用再一次次尝试输入的insets合不合适了。slicing可缩放的图片大量用于UI中可以节省打包的占用空间,而在Xcode 5中引入和加强图片资源管理的目的,很大一部分是为了配合SpriteKit将游戏引擎加入到SDK中,并将Xcode逐渐打造为一个全面的IDE工具。

参考:
http://www.shinobicontrols.com/b ... ay-2-asset-catalog/
http://onevcat.com/2013/06/new-in-xcode5-and-obj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