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测试工作效率的硬技能和软技能

前面文章“追求测试效率与测试思维的平衡”中提到:重复性工作提高测试效率,思考性工作加强测试思维,其中强调了在工作和学习过程中提高效率的重要性。假如我们将效率理解为单位时间你能完成的测试工作,那么提高测试效率包括如何增加你的有效时间,以及如何增加完成的测试工作内容。

 

测试工作入门简单,但是精通测试并容易。做好测试工作的基础需要测试人员深入了解测试对象和掌握相关的测试技能,而它们是提高测试工作效率的基础。这里不谈测试对象相关的行业领域背景知识,因为每个行业关注的软件产品千差万别,但支撑测试工作的测试知识体系是相通的。此处就可以引出提高测试工作效率需要具备的硬技能:深入理解测试对象的行业领域背景知识,以及构建适合你自己的测试知识体系(具体内容可以参考文章:构建高效的软件测试知识体系)。

 

上面提到的硬技能主要关注在提高测试工作效率的工作内容层面,而软技能主要关注在如何增加你的有效时间,例如:如何长时间的高效工作。针对提高测试工作效率的软技能,本文主要包括下面几个:

  1. 构建驱动力

  2. 选择时间策略

  3. 遵循测试工作原则

 

一、构建驱动力

我们常常会觉得:自己意志力太差,导致很多事情无法坚持去完成。例如:希望自己每天早起背英语单词、坚持锻炼身体、坚持每周写作等。然而坚持没有几天就放弃了,最终把问题归咎于“自己没有意志力”。人的意志力是有限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