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2-11测试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时间:2019年7月30日

内容:SP1.1定义测试目标

关键字:软件过程改进、软件测试、测试

 

随着对软件产品质量要求的越来越高,对软件测试的要求也随着提高。目前我们提到的软件测试,不再局限在测试执行上,而是贯穿于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中,包含了静态测试(例如评审)和动态测试。测试目的也不再局限在发现缺陷上面,其目的会随着不同测试级别或测试阶段而有所侧重点。根据ISTQB基础级大纲2018版本的内容,其测试目的如下图所示:

 

一、发现缺陷

尽早和尽量多的发现被测对象中的缺陷,应该是测试人员测试过程中最常提起的一个测试目标,也是所谓测试价值的一个的重要体现。发现缺陷的目的是推动开发人员定位和修复问题。等开发修复完成之后,测试人员通过再测试和回归测试,确保开发人员已修复缺陷,以及变更没有影响原来正常的区域,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开发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都应该有测试的参与,并尽量多的发现本阶段的缺陷,从而大大提高本阶段的缺陷阶段遏制能力,从而提高测试效率、降低成本和提高质量。

 

发现的缺陷不仅仅是功能层面的,因为软件产品的质量要求是多维度的,因此软件测试还应该关注在各种非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