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sed by: java.net.BindException: Cannot assign requested address: JVM_Bind非端口占用

Caused by: java.net.BindException: Cannot assign requested address: JVM_Bind

 at java.net.DualStackPlainSocketImpl.bind0(Native Method)

 at java.net.DualStackPlainSocketImpl.socketBind(DualStackPlainSocketImpl.java:106)

 at java.net.AbstractPlainSocketImpl.bind(AbstractPlainSocketImpl.java:387)

 at java.net.PlainSocketImpl.bind(PlainSocketImpl.java:190)

 at java.net.Socket.bind(Socket.java:644)


Cannot assign requested address翻译过来是:无法分配请求的地址。

所以排除端口占用的原因(也检查了确实端口没被占用) 。

那么检查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下的hosts文件中关于localhost的IP配置,检查了也没有配置错误的IP。

网上普遍的方法没能解决我的问题,于是只能沉下心来debug看看到底是哪里有问题。

最后定位到抛异常的这行代码:socket.bind(LOCAL_ADDRESS);

这个LOCAL_ADDRESS的值是一个我没见过的IP,至少不是我的本地IP,

然后定位到这个LOCAL_ADDRESS的赋值是从application.yml文件中取key=ip的值。

最后查看码云的提交记录,询问同事后得知是他的本地IP,不小心提交到application.yml的配置里了.

解决:把配置改回来即可。改成:ip:0.0.0.0


遇事不盲目,一步一步找问题。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