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XZ国庆模拟赛

比赛背景

男人四侠放了国庆假,然而四佬正在秘密策划消灭他们的计划……
途遇两亿,这是不是什么好的征兆?

T1,逃窜的四佬

四佬chunkit_lau发现了男人四侠,设下奇计的他决定不被他们发现。
然而视力5.0000000000的大水佬Samjia还是发现了他,Y佬和J佬正商讨如何追捕他。四佬必须立刻逃窜!
他们相遇的街道可以看作是一个平面直角坐标系,四佬初始在(s,t)。
四佬有一根神奇的绳子,现在有n个街灯,标号1~n。一开始他会选择第一个街灯,接下下来选择第二个……一直到第n个,然后又回到第一个……。
每选择一个街灯,四佬会用绳子捆住它浪,进行一次跳跃,跳跃到的位置是四佬当前位置关于街灯位置的对称点。
问m次跳跃后四佬所在位置坐标。四佬跳来跳去卵用不大,但是他跳的快,可以迷惑男人四侠,而且如果运气好能逃跑呢!这个答案十分重要,如果四佬被Y佬WerKeyTom_FTD抓到,那个绳子会更加神奇!
100%,N<=10^5,M<=10^18。最后答案两坐标各模10^9+7。

T2,阻断通路

幸运的四佬经过m次跳跃到了他的威武实验室。
男人四侠乘胜追击,他们发现chunkit_lau的实验室的入口非常复杂。
现在第一排是入口,第二排是中转站,第三排就是出口。chunkit_lau不想让男人四侠到达任意一个出口。因此他现在可以阻断一些道路。现在有许多道路,要么从入口连向中转站,要么从中转站连向出口。每条道路都有一个阻断费用,现在四佬chunkit_lau希望你花费最少的费用,使得男人四侠无法到达出口。
100%,入口、中转站、出口总个数<=200。

T3,解密

男人四侠进入了一个中转站,才发现路被阻断了。四佬机智地上了锁。男人四侠,陷入了绝境。
腐佬ZLTJohn爱玩,他掏出了手机等死,突然手机收到了陌生人的短信:
你们想要逃脱吗?中转站内有一密码机,假若你们成功破译密码,中转站就会变成老司机,带你们装13带你们飞,不然等着被四佬干掉吧!
WorldWide_D发现了这个密码机,但是密码是多少呢?
上面写着:给定字符串,每种字符出现次数不超过80,每个字符均为小写字母。求一个最长子串使得其为回文串。
水佬Samjia表示,这可不能乱水,因为错了——你就能飞了!

T4,带你飞

现在中转站有很多飞的方法,它很神奇,它的燃料取决于以下规律。
现有N个向量,第i个向量初始有一个编号二元组为(i,i)。
每次你可以选择两个向量,设第一个向量编号二元组为(i,j),第二个向量编号二元组为(k,l),必须保证j+1=k。然而可以获得燃料为这两个向量的点积,接下来删除这两个向量,添加一个新的向量为这两个向量的和,编号二元组为(i,l)。
求能获得的最大燃料。
100%,n<=10^5。

T5,初遇zzzzj_zh

男人四侠飞了出去!
他们来到了神奇的地方,遇到了zzzzj_zh。
zzzzj_zh是一只单身汪,他想把有情侣的秀恩爱的都烧个精光!不过他能默默报复。
现在他找到n个人,初始他们没有任何关系。接下来zzzzj_zh有m次操作,每次他将第i个人的父亲设为j(保证i没有父亲),或是询问i和j的最近公共祖先,如果没有输出-1。
100%,n<=10^5。

T6,弄死Crazy

Crazy回来了!
Crazy和zzzzj_zh被人称之为两亿,是一对好兄弟。可以Crazy是人生赢家,有一个小女朋友。zzzzj_zh非常昏(fen)路(nu),要把Crazy弄死(Crazy表示,和你一起那么多年了,为什么现在才结果我?)。
zzzzj_zh把Crazy放在弹弓上,想将他射到火炉中,途中有许多被恐怖分子zzzzj_zh绑住的n个有情侣的人。现在,已知这些东西的坐标,以及只要Crazy碰到火炉立刻被烧死,碰到被绑的人就会撞死他。
请帮zzzzj_zh寻找最优路线使尽量多的人被杀死。
100%,n<=10^5。

T7,部落冲突

四佬率领野蛮人大军前来讨伐逃窜的男人四侠。zzzzj_zh只好帮助男人四侠,停止火烧Crazy计划。
zzzzj_zh虽然是单身汪,但他有钱有势人又任性,所以也有大批雇佣军队。
男人四侠表示,我们可以打败他们。
男人四侠乘风而下,水佬Samjia放出大水冲击营地,野蛮人们惊慌失措,随着水流到达悬崖,腐佬ZLTJohn爱玩并变出大网将他们捕捉,然后交给Y佬WerKeyTom_FTD来对它们非人虐待。
至于J佬WorldWide_D嘛,他爱上了帅哥Crazy,想和他……
四佬所有大军都被抓走。
现在一开始zzzzj_zh方面有n个营地,每个营地都有一些人。每次操作,会删除掉一个营地或在某个营地前增加一个营地(里面无人),或者增加一个营地内野蛮人的个数,或询问第i到第j个营地的野蛮人方差。
此题强制在线。
100%,n<=10^4,m<=10^4。

T8,秘密

大战胜利,他们开起了party。
两亿十分高兴,因此也忘记了烧人的事情。
两亿告诉男人四侠,他们有钱有势又任性,所以听到男人四侠的神奇能力时非常惊讶,决定拯救。在男人四侠最危难的时候,zzzzj_zh将中转站更换为了火箭,且将目的地设置为自己的总部。当然,使用火箭和替换器需要很多钱。
他们决定玩个纸牌游戏。
规则是这样的,每回合任性的zzzzj_zh能量会加一,而爱玩的腐佬ZLTJohn可以选择是否加一。在任何时候都不允许zzzzj_zh的能量比ZLTJohn的能量的两倍大。一共有2n个回合,要求游戏结束后ZLTJohn的能量必须为n。请问共有多少中方案?模10^9+7。
100%,n<=10^5。

T9,我也是醉了

大家都喝得高兴,醉倒了,原本排成一排的人错位了。
告诉你原本每个人应该在的位置,每个人有一个醉意值,将两个人对调位置需要的费力值为他们的醉意值之和。
请你告诉WerKeyTom_FTD,需要还原的最小费力值。
100%,n<=10^5。

T10,电路

四佬乘机抓走了除WerKeyTom_FTD以外的所有人(事实证明不要醉酒)。
WerKeyTom_FTD必须营救他们!他发现他可以把所有用电器弄掉,然后乘机进入四佬的实验室。
由于他能力不足,希望你帮助他恰好弄掉K个用电器,第i个弄掉可以获得ai的价值并造成bi的损耗,最终的完成度为 aibi
Y佬他希望完成度最大,同时现在有一些关系例如必须弄掉了第i个用电器才能弄掉第j个用电器。保证可以弄掉K个用电器。
100%,n<=10^4。

T11,玩游戏

四佬很惊讶,WerKeyTom_FTD竟然来了!
然而太多用电器被破坏,高科技用不了,只能对阵。由于四佬害怕Y佬的超能力,所以谈和玩游戏。
他们找了很多人玩,Y佬第一轮就参加。
每一轮都分两回合,n人参与。第一回合随机将参与的人分为m组,每组都有一个人胜利,每组人数不定,每个人在组内胜出概率均等。分组方法是等概率的。第一回合胜出者进入第二回合,有一人最终胜出。然后胜出的人可以走一边儿去,进入下一轮。
每一轮都将把人数补至n人。如果一个人累计k轮没有进入第二回合,他就被淘汰,也要走一边而去。请问WerKeyTom_FTD胜出第二回合的期望轮数。
n,m,k都很大!

T12,打败四佬

WerKeyTom_FTD游戏胜利,现在四佬没有任何理由拒绝死亡……
男人四侠要使用超能力打败四佬了,不过不仅武力,他们想在智力上也打败四佬。
现在有一个难题:
有长度为n的序列,依次给出m个关系,每次给出i~j的Nim和是多少。若对于一个关系它会产生矛盾,则无视它。问被无视的关系个数。
100%,n,m<=10^4。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