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9模拟赛总结

省选原题,不太难,但仍有问题暴露。
首先看了第一题,一开始了解错了题意,后来发现属于一道不难不水的题目,于是先打完了它,没有打对拍,我就去琢磨第二题去了。
第二题我想出一个n^3算法,可以拿到60分,但却不知道怎么拿满分。打着第二题暴力时,突然意识到应该去对拍第一题,对拍后发现真的有问题,才发现算法有漏洞,自己掉进思维惯性中。又耗了一个多小时,在最后五分钟改了出来,保住了一百分。
可是,这样算下来,第一题就至少耗了两个小时了。后来我发现那个n^3算法实际是可以过的,懊悔如果打了第二题那就能拿到200了。
与Samjia讨论发现他一开始犯的错误和我一样,不过他打完了就对拍,发现错误之后纠正的很果断。而我发现错误了后磨磨蹭蹭,不想打主席树,于是想半天怎么样打更简单。
策略很重要,想第二题的时间很多是浪费的,所以打完题后立刻对拍,肯定能够节约时间,使比赛更充实与稳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