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Numpy过程遇到的相关问题

一、Numpy库
import numpy as np
(1)①array函数:用于创建数组,接受一切序列型的对象,转换为数组或者是多位数组,会为这个数组推断出一个较为合适的数据类型 。numpy.array(序列)
②arange函数:类似range函数,为numpy的内置函数,支持步长·np.arange(first,last,step)

(3)astype 可以明确的将一个数组的一个dtype转换成另一个dtype

 arr8 = np.array([1.1,2.2,3],dtype=np.int32) 
>>>array([1, 2, 3])
float_arr8 = arr8.astype(np.float64) 
float_arr8 
>>>array([1., 2., 3.]) 
float_arr8 .dtype 
>>>dtype('float64')

如果一个字符串数组表示的全是数字,也可以用astype将其转化为数值形式

arr_str1 = np.array([['1','2','3'],['4','5','6']]) 
arr_str2 = arr_str1.astype(np.float) 
arr_str2 
>>>array([[1., 2., 3.], [4., 5., 6.]])

(4)数组的切片返回的是源数据的视图,数组的花式索引和布尔索引返回的是源数据的·副本,数组的转置返回的是源数据的视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