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Angular应用到Github pages

https://jeneser.github.io/blog/2017/08/08/angular-deploying-app-github-pages/

Published: August 08, 2017 by jeneser

Categories: angular 1
Tags: angular 2 course 2 original 4
你将看到:快速部署angular应用到github pages,利用github提供的pages资源快速创建演示站点

开篇
使用subtree
使用angular-cli-ghpages
配置参数
常见问题
开篇
众所周知,github为开发者提供了免费的静态网站托管服务github pages,我们可以用github pages快速部署我们的项目demo或项目文档。

最近开发angular应用(重构简书),总体架构已经做好,在排除了aot过程中的种种问题之后,想着先把demo部署到github pages以供大家查看。

github pages

使用subtree
先来介绍一个通用的方法。在开发vue豆瓣的过程中,我使用了git subtree来快速发布Live demo到gh-pages分支。主要使用了以下三条命令:

git add -f dist
git commit -am 'Update live demo'
git subtree push --prefix dist origin gh-pages
可以看出,该方法使用起来也是相当方便的。用Git Subtree来维护我们的子项目代码(/dist),对于我们整个项目来说是透明的,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个普通的目录,原来怎么做现在依旧怎么做,只需在需要更新live demo时去做同步代码的操作。如果你对此方法感兴趣可自行搜索git subtree来了解更多,在这里就一笔带过了。

当发布angular应用到github pages时,我并不推荐你这样做。因为,我们有更好的方法来部署我们的angular应用到github pages。

使用angular-cli-ghpages
angular-cli-ghpages是angular社区贡献的npm包,提供了一种近乎于傻瓜式的解决方案,即便是你不太了解git。

要注意的是angular-cli-ghpages只支持angular2+的项目。Show time :)

首先,我们先来全局安装angular-cli-ghpages
$ npm install -g angular-cli-ghpages
接下来,我们使用angular-cli的产品模式来打包我们的应用,并且附加--base-href参数修改,以便我们的应用能正确访问我们的静态资源。运行如下命令:
$ ng build --prod --base-href "https://.github.io//"
最后,使用angular-cli-ghpages来快速部署我们的应用到github pages。我们使用他的简写命令形式:
$ ngh
运行命令之后,不出意外的话,控制台将打印Successfully published!。此时angular-cli-ghpages已经自动帮我们部署了我们的angular应用。你可以访问https://username.github.io/app-name/来查看具体的部署情况。

配置参数
angular-cli-ghpages提供了很多有用的参数,各个参数的具体用法,请查看angular-cli-ghpages的官方文档。在这里,我们来说几个常用的:

使用--message来添加commit信息:
$ ngh --message="First deploy"
部署到指定的特定分支:
$ ngh --branch=production
另外,你可以使用--dry-run来查看该命令运行时输出的信息:
$ ngh --dry-run
常见问题
对于单页面应用来说我们应该把所有流量指向我们的index.html,来避免异常行为的发生。

在部署过程中你可能会遇到404错误,或者,当我们刷新某个页面时,我们的页面意外的变成了404。

我们需要修复它。对于github pages来说,我们没办法直接配置Github pages,但可以在commit时添加一个404页。简单的解决方案如下:

我们在项目的根目录新建404.html,把index.html中的内容完全复制到404.html中就可以了。这样做github pages仍然会在恰当的时候给出一个404响应,浏览器将会正确处理该页,并正常加载我们的应用。关于Github pages hack,推荐一篇文章:S(GH)PA: The Single-Page App Hack for GitHub Pages

(完结)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作者:jeneser

作者github: https://github.com/jeneser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yao0312/p/820353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