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0换客就是换着玩

      老文章翻新

       互联网web2.0客家族的出了个以易物为题材的“换客”。换客其实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只不过是二手货的新版本。什么是换客呢?解释的种类可能有多种,但核心都是一样的就是换东西。比较文雅的正规解释是这样的:

        什么是换客?换客的英文是huankey。是建立在自愿基础上的以物易物,依靠换客网络平台,将自己的物品拿出来换取其他人的物品。在此过程中交换的双方都得到了满足,不是依靠等价交换为主要原则,而是依个人需求为主要交换原则。

  追踪“换客”的祖先,可能要追踪到原始社会。当时由于没有货币,人们可能需要通过物物交换的方式来获取自己的物质生活必需品。

  在web2.0时代,这个北京人的玩意儿被注射了网络的基因,充足了web2.0新鲜血液的物物交换被加冕了web2.0的桂冠。新一代混血儿,“换客”哇得一声降临世界。

  换客易物,在经历web2.0的洗礼。“换客”们以物易物,使这种在货币被发明之前的原始交易方式借助当今的高科技得到了“新生”。”“换客”们得到的不仅仅是自己喜爱的物品,他们得到更多的是以物易物的乐趣。在这里他们不再遵循传统的价值观,他们遵循的是“需要决定价值”理论。经过16次交换,加拿大人麦克唐纳用一枚红色大回形针换来了一套双层公寓两年的免费使用权。这个故事就充分体现了“换客”们所遵循的“需要决定价值”理论。

  回形针换来了一套双层公寓两年的免费使用权,被演化成“回形针换别墅”的美丽传说。不说这个故事多么动听,或许风险投资人喜欢听故事。但是,很显然风险投资并不喜欢听没有商业模式的故事。而换客易物的前景或赢利模式到底如何,可以从以下几点考虑或许大家都能试图帮助换客换得商业上得真金白银:

      1、换客网是平台提供者,还是中间商,具体点讲是B2C模式还是C2C模式?

  2、换客是大众型的换客还是专业型的换客。

      3、换客是区域性的还是全国性的。

  4、换客的入行门槛:是简单注册就OK,还是需要实名人证制。

  5、换客物流问题及易物诚信问题的解决。

  6、换客平台的收入目前看来存在以下几种:会员费、广告费、交易提成、引导广告费。这些收入模式你选择如何组合?

        有一首歌有这么一句,“一场游戏一场梦”。俺希望web2.0里的换客们不要成为“换来换去一场空”的始作俑者。如果大家有时间,有Money耍酷,则可以大声地Say,“换客就是换着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